2

我正在尝试计算概率分布的表达式(与生物信息学相关),并且在组合来自两个不同来源的随机变量的信息时遇到了麻烦。本质上,这里是这样的场景:有 3 个离散随机变量 X、A 和 B。X 依赖于 A 和 B。A 和 B 仅通过 X 相关,即 A 和 B 在给定 X 的情况下是独立的。现在,我得出了表达式:P(X, A) 和 P(X, B)。我需要计算 P(X, A, B) - 这不是链式法则的直接应用。

由于 P(A) 可用,我可以从第一个表达式中推导出 P(X | A)。B 从未独立于 A 被观察到,P(B) 并不容易获得 - 充其量我可以通过边缘化 A 来近似它,但表达式 P(A, B) 没有封闭形式,因此整合很棘手。

关于如何在不丢弃信息的情况下导出 P(X, A, B) 的任何想法?提前谢谢了。

阿米特

4

3 回答 3

1

你在这里处理的是一个无向无环图。给定X,A有条件地独立于B,但X取决于(我直接假设)A和B。我对你的问题的性质有点困惑,即你的概率分布是以什么形式指定的,但你可以看看信仰传播。

于 2009-03-19T21:43:56.107 回答
0

好的,自从我完成联合概率以来已经有很长时间了,所以对它持保留态度,但鉴于 A 和 B 是正交的,我首先要开始寻找的地方是一个类似的表达式:

P(X, A, B) = P(X,A) + (P(X,B) * (1-P(X,A)));

同样,这只是为了给你一个探索的想法,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做这种类型的工作了!

于 2009-03-19T20:44:45.440 回答
0

就您观察到的内容和未知内容而言,您的问题非常不清楚。似乎您清楚说明的唯一事实是 A 和 B 在给定 X 的情况下是独立的。也就是说,

假设:P(A,B|X)=P(A|X)P(B|X)

因此: P(A,B,X)=P(A,B|X)P(X)=P(A|X)P(B|X)P(X)=P(A,X)P(X )=P(B,X)P(X)

选择因式分解。

于 2009-03-20T02:45:40.97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