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开始探索在我的机器人应用程序中使用概率。我的目标是升级到完整的 SLAM,但我从更简单的卡尔曼滤波器开始逐步提升。

我正在使用扩展卡尔曼滤波器,状态为 [X,Y,Theta]。我使用控制输入 [Distance, Vector],并且我有一个包含 76 个激光范围 [Distance,Theta] 的数组作为我的测量输入。

我无法知道如何决定在我的高斯函数中使用的协方差。因为我的测量结果不确定(激光在 < 1 米处的精度约为 1 厘米,但在更高的范围内精度可达 5 厘米)我不知道如何创建“函数”来估计这种可能性。我知道这个函数应该“线性化”来使用,但我不知道如何去做。

我对如何决定我的状态高斯函数有相当的信心,我很高兴在这个上面使用一个普通的旧 mean=0,variance=1 ..这应该行不通?我会感谢理解卡尔曼滤波器的人们的帮助,因为我认为我可能遗漏了一些东西。

4

2 回答 2

4

这篇论文对您来说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但您可能只是选择手动调整这些值。这对您的应用程序来说可能已经足够了。

于 2010-09-03T15:03:22.263 回答
0

对于您的激光扫描仪,使用 5 厘米距离的差异。1m以下的1cm精度只是运气不好。Theta 可能非常准确,因为这不会改变,对吧?如果是这样,则取 1° 的方差。假设独立(协方差为 0)。

于 2010-09-29T11:11:29.78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