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有关更多信息 -维基百科上的个人软件流程和维基百科上团队软件流程

我有两个问题:

  1. 您从这些过程中看到了什么好处?
  2. 您使用哪些工具和/或方法来遵循这些流程?
4

10 回答 10

14

我参加了培训,然后我的公司付钱让我去卡内基梅隆大学参加 PSP 讲师培训课程以获得讲师认证。我认为目标是将其用作我们公司 CMM/CMMI 工作的一部分。我遇到了 Watts Humphrey,发现他是一个善良、温柔的人,对过程有一些根深蒂固的想法。我也读过他的几本书。

简而言之,这是我对它的看法 - 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过于结构化,假设您按照信函进行操作。基于历史信息进行估计的想法是可以的,尤其是在课堂环境中,但在现实世界中,由于需求和方向的变化,估计在一天之内就会被取消,它的用处要小得多。我也做过宽带 Delphi 估计,这没问题,但老实说,不一定比我做出的“最佳猜测”更好。

我的团队对 PSP 的热情不高,这就是问题的一部分——开发者的支持。我的公司这样做是出于错误的原因 - 只是说“嘿,看我们使用 PSP 并且有一些经过认证的讲师!”。

最后,我发现使用“敏捷”方法会更好。我有一大堆工作要做,通常可以很好地估计它。我已经做了足够长的时间,我可以对时间做出相当好的粗略估计,坦率地说,我认为时间跟踪并没有真正改善很多事情。也许在某些环境中它会运作良好,但在我这里,我们将继续推出高质量的软件,而不会产生产生可疑收益的所有流程箍。

只是我的两分钱。

于 2008-09-20T01:15:38.300 回答
6

我曾经参与过这个,甚至尝试过使用 PSP Dashboard。

这太难跟上。谁愿意在所有活动中使用秒表?遵循 Joel 关于无痛调度和循证调度的建议。

+1 这个问题,-1 到 PSP。

于 2008-08-27T03:53:04.497 回答
6

4 年来,我一直牢记 PSP 和 TSP 流程(尽管那是我软件职业生涯的开始)。作为一个理想主义者,你会喜欢你正在做的事情,当然也有惊人的结果。
尽管 PSP 提倡将您的缺陷记录到核心(例如 ; 或错字),但我在与 Watts Humphrey 先生的一次谈话中,很多人问他关于编译器的进步和面向对象的缺失(我觉得,它是如何丢失的,因为我是一名 OO 程序员并且正在成功使用它)。他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答案。它继续说,“PSP,或者事实上任何过程方法论,都不是一个停留在单一思想上的概念。核心思想是向人们介绍质量方法和分析。
“它始终是自适应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其进行调整。如果你觉得你会使用功能点方法,你可以继续使用它。任何估计技术都一样。但你应该不断重复地这样做.
”编译器的进步也是如此。如果您觉得 PSP 结构中的 WBS 不适合您的开发,请修改并使用它,但要继续这样做。
“随着您不断地这样做,您将收集到您的历史数据,并将在统计上对所有参数进行可预测且准确的估计”
可能是我迟到了,但是当我阅读所有回复时,我觉得我想分享这个。根据这些工具,我们有 Process Dashboard、PSP excel 表等等。

于 2013-03-13T07:05:35.753 回答
4

对于 PSP,我见过Software Process Dashboard,但它似乎很难使用。

于 2008-08-26T14:30:36.547 回答
3

我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才学会了它,它对我很有用。我知道,按照这封信,我可以确信我可以点击编译并且不会有任何错误,通过点击运行,我不必再花时间修复和重新编译程序来一次又一次地运行它直到混乱解决。

人们抱怨必须记录“丢失的分号”等,但是当你在程序 7 上时,你不再犯这种微不足道的错误,而是在程序的重要部分中发现了你的缺陷。虽然我还没有机会将它应用到真实场景中,但我真的很期待!

于 2009-12-11T02:06:51.247 回答
2

我尽量遵循 PSP 2.1 流程。它确实帮助我专注于不跳过重要但不那么令人兴奋的项目部分。通常这是针对小型项目的设计和设计审查。

要跟踪时间,您可以使用 PSP 仪表板,它具有大量内置功能和脚本,可帮助您跟踪流程。

如果您只是在寻找时间跟踪工具,我也喜欢http://slimtimer.com。它也可以做一些像样的报告。

于 2008-09-02T21:49:02.227 回答
2

过去六个月我一直在使用 PSP。

这很耗时。根据我的估计,我不得不花费 7% 的时间填写表格。不得不一遍又一遍地输入错误“缺少分号”是令人沮丧的。

但另一方面,随着我习惯了这个过程,当我开始了解我主要在做哪些错误并开始“自然地”避免它们时,这变得很重要。

它还可以让您“查看”您的代码,以便在点击编译按钮之前查看是否有任何问题。

对于我推荐使用 Timetracker 的工具:http: //0xff.net/

我建议至少尝试 PSP 几个月,因为你会养成一些习惯,帮助减少编译和纠正小错误的时间。

于 2009-04-20T13:39:55.567 回答
2

我已经完成了 PSP 课程,下一个应该是 TSP,正如其他人所说,它是为了团队动力。我对 PSP 的感觉很复杂(主要是负面的,但结果很有趣),我得出以下结论:

  • 首先,我的主要挫败感是设计模板太乏味和不切实际将它们更改为 UML 和 BPMN,从一开始就告诉你的导师,IMPOSE IF NECESSARY。这本书本身就说设计模板是为那些不知道或不想学习UML的人准备的。
  • 其次,估计对我来说是唯一有价值的部分。这本书本身说你可以使用代码行之外的其他东西,它甚至告诉你如何知道它们在统计上的相关性。我对此(计算代码行数)的看法是,必须存在与您的 VCS(git、mercurial)连接的工具/插件并自动构建您的个人数据库,否则跟踪基础/添加/重用部分太乏味了。
  • 这个过程本身很好,但不适用于大项目,为什么?因为它不应对迭代。在现实世界中,由于需求变化,您将始终需要在项目中重申。您仍然可以将纪律应用于小型编程任务,即:计划、设计、审查您的设计(有设计标准和一个您可以记住的小清单)、编码、审查您的代码(有明确的编码标准和一个小的心理清单你可以记住),测试,思考你的错误。任何有经验的程序员都会知道这些最终都是直观的步骤。我在实际实践中的建议:遵循流程,但不要记录除您的设计之外的其他内容,如果您确实实施了单元测试,请做好记录
  • 这个过程实际上可能值得遵循和实用......对于绝对没有错误空间的实时系统编程,否则感觉不值得。
  • 如果您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组织和提高注意力,请先尝试GTD(完成工作)番茄钟
  • 如果你有强迫症,你可能真的很喜欢 PSP =)。

我的最终建议,作为参考学习,可能会带来更好,更实用的东西。这东西太学术了。

PS:RIP瓦茨汉弗莱

于 2010-11-20T03:43:21.903 回答
1

几年前,我跟随 PSP 几个星期,因为我的团队想尝试它。我发现它非常令人失望,甚至令人恼火。它耗尽了我的耐心。我的主要负面观点是:

  • 可笑地强调诸如拼写错误或缺少分号之类的事情。
  • 您必须手动填写的不切实际的表格。
  • 专注于过程编程而不是 OO。
  • 估计涉及计算循环、函数等的数量。

我发现这是对时间的巨大浪费。我宁愿选择离开这个行业,也不愿被迫跟随PSP。

相关材料: 我在“您不向开发人员推荐什么编程书籍”问题中对 PSP 书籍的回答。

于 2009-01-07T20:44:55.467 回答
0

我在大学期间使用它,但在工作中我们真的根本没有流程。直到最近我们才开始使用版本控制。

我的经验是,它似乎太乏味而无用。如果它不是自动化的,那么它可以消失。

于 2009-01-07T20:53:07.69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