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如何获得可以传递给sendto(..)作为 UDP 端口打开的套接字调用的最大字节数?

4

3 回答 3

14

使用getsockopt()。该站点对您可以检索的用法和选项进行了很好的细分。

在 Windows 中,您可以执行以下操作:

int optlen = sizeof(int);
整数选择值;
getsockopt(socket, SOL_SOCKET, SO_MAX_MSG_SIZE, (int *)&optval, &optlen);

对于 Linux,根据 UDP 手册页,内核将使用 MTU 发现(它将检查此处和目的地之间的最大 UDP 数据包大小,并选择它),或者如果 MTU 发现关闭,它会设置接口 MTU 的最大大小和更大的片段。如果您通过以太网发送,典型的 MTU 为 1500 字节。

于 2008-08-25T10:54:56.793 回答
5

在 Mac OS X 上,发送 (SO_SNDBUF) 和接收 (SO_RCVBUF) 有不同的值。这是发送缓冲区的大小(man getsockopt):

getsockopt(sock, SOL_SOCKET, SO_SNDBUF, (int *)&optval, &optlen);

尝试发送更大的消息(在通过本地环回发送的 UDP 上的 Leopard 9216 八位字节)将导致“消息太长/EMSGSIZE”。

于 2008-08-25T12:51:47.587 回答
2

由于 UDP 不是面向连接的,因此无法指示两个数据包属于一起。因此,您会受到单个 IP 数据包的最大大小 (65535) 的限制。您可以发送的数据要少一些,因为 IP 数据包大小还包括 IP 标头(通常为 20 个字节)和 UDP 标头(8 个字节)。

请注意,此 IP 数据包可以分段以适合较小的数据包(例如,以太网约 1500 字节)。

我不知道有任何操作系统进一步限制了这一点。

奖金

SO_MAX_MSG_SIZEUDP数据包

  • IPv4:65,507 字节
  • IPv6:65,527 字节
于 2008-08-25T10:51:01.35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