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正在尝试在矩形区域上集成一个分析函数(sqrt 和 trig 函数的组合)。它在该区域中没有奇点,似乎是一个完美的候选对象dblquad。我的问题是如何评估 Matlab 提供给我的数值的准确性。在不知道积分的确切值的情况下,我们如何证明有效数字的合理性?当您需要给出具有某些精度的值时,您应该能够证明这一点。考虑到使用 Matlab 计算的值,是否可以实现这一点?

4

2 回答 2

2

除非您另外设置,否则对绝对正交误差dblquad使用默认容差阈值(最新版本中为 10 -6)。积分的近似值将在不大于指定容差的误差范围内。

于 2013-05-16T09:06:18.160 回答
1

您可以查看 的源代码dblquad,在某个地方它将使用一定数量的“步骤”。我想你可以制作一个新的 m 文件,其中包含重要的位,让积分工作并玩弄步骤数,直到它花费计算机很长时间并且不会改变结果。就我个人而言,我使用自定义辛普森规则进行数值积分,并将 N(步数)更改为某个较大的数字。

于 2013-05-16T10:56:05.12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