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想开发一个自动图像注释器和一个图像搜索应用程序。我尝试使用 Open CV 教程中的颜色直方图。它没有给出好的结果。我使用了颜色直方图,以便我可以轻松区分夜景或日景。

我还想结合形状和纹理特征来匹配图像。我没有找到使用 Open CV 从图像中提取形状和纹理特征的任何东西。请让我知道如何使用 Open CV 提取这些特征,或者是否有任何其他库可以帮助我提取这些特征。

我已经尝试过 SURF 功能,但对于不同的图像,它们并没有很好的匹配。就像在完全不同的上下文中的两个马图像。

我有一组来自 Mir Flick 数据集的 15K 注释图像,我有一组大约 100 个标签。我已经阅读了许多研究论文,这些论文给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理论方法,但我无法实现它。

提前致谢 。

4

1 回答 1

10

你想做很多困难的事情,却不知道你将采用哪种方法。我建议您开始阅读有关该主题的本教程。

您需要提取特征,获取这些特征的描述符以便被识别。然后进行匹配。从比赛中,您可以获得 3D 位置。那是开始。一旦你能够做到这一点,你就可以专注于更困难的问题。

于 2012-09-24T20:42:42.43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