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刚刚安装了 Ubuntu 8.04,并且正在学习 Java 课程,所以我想为什么在安装 IDE 时不安装它。因此,我选择了我选择的 IDE,Eclipse,并制作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程序 Hello World,以确保一切顺利运行。当我使用 Scanner 进行用户输入时,我得到一个非常奇怪的错误:

我的代码:

导入 java.util.Scanner;

类测试{ 公共静态无效主要(字符串[]参数){ 扫描仪 sc = 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ln("hi"); } }

输出:

线程“main”java.lang.Error 中的异常:未解决的编译问题:
    扫描仪无法解析为类型
    扫描仪无法解析为类型

   在 test.main(test.java:5)
4

6 回答 6

4

Scanner 类是 Java 5 中的新类。我不知道 Hardy 的默认 Java 环境是什么,但它不是 Sun 的,因此可能已经过时。

我建议安装软件包 sun-java6-jdk 以获得最新版本,然后告诉 Eclipse 使用它。

于 2008-09-17T03:08:21.183 回答
0

如果您使用的是 1.5 之前的 Java 版本,则 java.util.Scanner 不存在。

您的 Eclipse 项目设置使用哪个版本的 JDK?

查看项目、属性、Java 构建路径——查找“JRE 系统库”条目,它旁边应该有一个版本号。

于 2008-09-17T03:10:10.150 回答
0

也可能是尽管您拥有 JDK 1.5 或更高版本,但该项目设置了一些特定设置,告诉它编译为 1.4。您可以通过 Project >> Properties >> Java Compiler 进行测试,并确保“Compiler Compliance Level”设置为 1.5 或更高。

于 2008-09-17T12:18:00.613 回答
0

我知道,自从问题发布以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该解决方案可能仍然会引起任何人的兴趣。其实很简单...

在 Ubuntu 下,您需要将 java 编译器“javac”设置为使用 sun 的 jdk 而不是任何其他替代方案。到目前为止发布的一些答案的不同之处在于我说的是 javac 而不是 java。为此,请启动一个 shell 并执行以下操作:

  1. 以 root 或 sudo 身份在命令行输入:

#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c

  1. 找到指向 sun 的 jdk 的数字,输入这个数字,然后点击“ENTER”。

  2. 你完成了!从现在开始,您可以在 Ubuntu 下享受 java.util.Scanner 了。

System.out.println("Say thank you, Mr."); Scanner scanner = java.util.Scanner(System.in); String thanks = scanner.next(); System.out.println("Your welcome.");

于 2009-01-23T17:32:14.877 回答
0

您导入了 Scanner 但您没有使用它。您正在使用需要用户输入的扫描仪。您试图打印出一件事,但是您将程序暴露给您将使用自己的输入的事实,因此它决定在您提供用户输入后打印“Hello World”。但是由于您没有决定程序将打印什么,因此系统会感到困惑,因为它不知道要打印什么。你需要类似int a=sc.nextInt();or的东西String b=sc.nextLine();,然后给你的用户输入。但是你说你想要Hello World!,所以 Scanner 是多余的。

于 2020-03-31T20:42:46.253 回答
0
package com.company;

import java.util.Scanner;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in = 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Input seconds: ");
        int num = in.nextInt();

        for (int i = 1; i <=num; i++) {

            if(i%10==3)
            {
                System.out.println(i);
            }
        }

    }
}
于 2021-06-17T07:37:31.12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