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想请教一些关于构建实时系统的架构或技术方面的建议或经验。在我有一些开发“排队管理系统”的经验之前,我已经通过在操作员更改队列号时向所有操作员发送 TcpServer 和 TcpClient 消息来完成。但我认为这个策略有很多复杂和问题。

谁能指导我一些想法或框架?

4

3 回答 3

6

首先:由于 .NET 的非确定性,铁杆实时窥视将在同一句话中使用“.NET”和“实时”提出问题;)

话虽如此,如果您只是在现有实时系统上实现监控或可视化层(例如,实现 SCADA 类型的系统),那么 .NET 应该没问题。那么你的网络架构可以归结为两种情况:

  • 客户端从服务器轮询:您创建一个包含大部分流程逻辑的集中式服务器,客户端定期从该服务器轮询。
  • 服务器支持发布/订阅机制:客户端订阅服务器的信息,服务器在发生更新时发出更新。

没有一种“正确”的方式来进行上述交流;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更新的大小和频率、网络流量等。

于 2008-09-17T04:02:26.403 回答
0

我没有从事任何实时工作,但我认为研究实时 linux将是了解他们在处理实时应用程序时提出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的良好开端。

于 2008-09-17T03:22:14.707 回答
0

我建议看看QNX

于 2008-10-02T14:01:47.47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