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场景: 几个人一起去度假,带着数码相机,然后匆匆离开。有的人记得把相机时钟调到当地时间,有的人把他们留在家里的时间,有的人把他们留在他们出生国家的当地时间,还有一些人把他们的相机留在工厂时间。

问题:照片的 EXIF 元数据中的时间戳不会同步,因此很难将所有照片聚合到一个组合集合中。

问题:假设您已发现所有相机时钟之间的差异,在 Windows Vista 中纠正这些时间戳差异的最简单方法是什么?

4

4 回答 4

4

使用 exiftool。开源,用 perl 编写,但也可作为独立的 .exe 文件使用。作者似乎拥有一切与 exif 相关的东西。成熟的代码。

例子:

exiftool "-DateTimeOriginal+=5:10:2 10:48:0" DIR

exiftool -AllDates-=1 DIR

参考:

于 2008-09-16T21:08:41.563 回答
2

Windows Live Photo Gallery Wave 3 Beta 包括此功能。从帮助:

如果您同时更改多张照片的日期和时间设置,则每张照片的时间戳都会更改相同的量,因此所有选定照片的时间戳都会保持其原始时间顺序。

指示:

  1. 选择要更改的照片(您可以使用搜索功能来限制相机型号等)。
  2. 右键单击并选择“更改所用时间...”。
  3. 选择一个新时间,然后单击确定。

当前下载位置来自LiveSide.net

于 2008-09-17T20:09:31.540 回答
1

最简单的,可能是一个小的 python 脚本,它将使用类似 os.walk 的东西来遍历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然后使用pyexiv2实际读取并修改 EXIF 数据。可以在此处找到有关 pyexiv2 的教程。

于 2008-09-16T21:01:29.083 回答
0

为此,我敢于建议我的软件:EXIFTimeEdit。开源且简单,它支持我能想象到的所有可能的变体:

  • 将日期部分(年/月/日/小时/分钟)移动任意值
  • 将日期部分设置为任何值
  • 确定必要的班次值
  • 将生成的时间戳复制到 EXIF DateTime 字段和最后修改的属性
于 2013-12-06T08:00:56.52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