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正在实现一个非常简单的状态机订单处理应用程序。这是一个有一些曲折的电子商务应用程序。应用程序的用户不会自己编辑工作流。

微软声称 asp.net 和 Windows Workflow 是可以结合的。安装和维护 asp.net 和 Windows Workflow 的组合有多难?我会将工作流状态保留在 sql-server 中。

我更容易滚动自己的状态机代码还是 Windows Workflow 是适合这项工作的工具?

4

3 回答 3

2

Asp.net 和 WF 相处得很好,而且 WF 不会增加太多的维护开销。

这是否适合您的设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您的需求。如果您有很多事件驱动的操作,那么 WF 可能是值得的,否则滚动您自己的跟踪的开销可能会减少系统的复杂性。

WF 相当容易使用,所以我建议制作一个原型并进行试验。

另外,在我看来,根据您的要求,我怀疑 WF 是否适合您。

于 2008-09-15T22:09:47.180 回答
1

这取决于您的需求。状态机有多复杂?您希望状态机在哪里(例如模型与数据库)?WWF 提供了一个基于事件的状态机,如果您的状态机嵌入到模型中就足够了。

就我个人而言,我已经实现了一个电子商务框架和其他基于工作流的网站,并且我一直从实现基于数据库的状态机中获得很多乐趣。一直工作顺利。

另一方面,我的一些同事更喜欢 WWF。

在任何情况下,它都可以与 ASP.NET 完美配合。

于 2008-09-15T21:31:20.627 回答
0

如果您的状态机非常简单,那么我会说您应该自己动手。您可以更好地控制一切。您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处理持久性,而不必担心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WF 看起来确实很酷,但我认为它的强大之处可能在于它很容易与 CRM 和 Sharepoint 等框架联系起来。如果你打算在你的应用程序中使用这些,那么我肯定会考虑使用 WF。

全面披露:我绝对不是WF专家。

于 2008-09-15T21:28:37.79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