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一直在为我的商业桌面产品寻找此信息,但无济于事。

具体来说,我正在寻找的是面向最终用户的 .NET 框架的部署统计信息(包括奶奶“我只是在浏览互联网”XP 和高端用户,如果可能的话),以及商业/商业部门。

编辑:除了下面的数据点,这里有一篇关于 .NET部署率的有趣博文。

4

4 回答 4

4

我在Scott Wiltamuth 的博客上找到了 2005 年的一些统计数据(你可以肯定这些数字现在要高得多):

  • 已使用 Microsoft 下载或 Windows 更新下载并安装了超过 1.2 亿份 .NET Framework
  • 2004 年销售的新消费 PC 中超过 85% 安装了 .NET Framework
  • 超过 58% 的商用 PC 预装或预装了 .NET Framework
  • 每台新的 HP 消费类成像设备(打印机/扫描仪/相机)都将安装 .NET Framework(如果尚未安装)——每年 300 万台
  • 每张新的 Microsoft IntelliPoint 鼠标软件 CD 都附带 .NET Framework

还值得指出的是,Vista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都带有 .NET Framework。XP 通过 Windows Update 获得它。

于 2008-09-15T19:12:33.690 回答
1

我没有任何确切的数字,但这些天来,假设大多数 Windows XP 和 Vista 用户至少拥有 .NET 2.0 是相当安全的。我相信这实际上是通过 Windows Update for XP 删除的,Vista 至少附带 2.0(显然是 3.0,正如对此答案的评论中指出的那样)。

于 2008-09-15T19:06:35.797 回答
1

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您所针对的框架版本。我相信 1.1(甚至 2.0)被广泛部署。后面的版本不是。

您还应该访问此站点以获取有关 .Net Framework 部署的一些非常好的信息:http ://www.hanselman.com/smallestdotnet/

于 2008-09-15T19:07:55.450 回答
1

我在上一份工作中也需要同样的信息,当时我试图说服我的经理允许 .NET 开发。客户群主要是拨号用户,因此需要 20+ MB 的下载量是一项艰难的销售。不幸的是,我无法从微软或研究公司找到任何类型的统计数据。

然而,我能够得到的是来自公司主页的网络分析。.NET 将其版本号插入到用户代理字段中,我可以使用我们的分析包记录该字段。从那里,一些 Excel 工作能够让我大致了解有多少客户已经安装了 .NET,以及哪些版本。

不幸的是,这不会帮助您回答跨多个人口统计的更广泛的部署率问题,但它对于单个客户群可能是一种有用的技术。

于 2008-09-15T19:20:31.28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