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实现捏/鱼眼/等几何扭曲的首选方法是什么?使用 iPhone SDK?我知道 OSX 的核心图像库内置了所有这些类型的过滤器,但不适用于 iPhone SDK。

给定原始源位图数据,我可以在特定位置和半径处创建置换贴图,但我不确定如何将此位图数据应用为我的 CGImage 上的转换。

这不是仿射变换,因为线在失真/等区域周围不再平行。

是否可以使用 CGImage 或者我需要使用 OpenGLES 来做到这一点?

谢谢

4

1 回答 1

1

实际上,Flash 8 的 DisplacementMapFilter 条目描述了给定由像素 component(x,y) 组成的置换贴图的一般置换贴图转换,如下所示:

dstPixel[x, y] = srcPixel[ x + ((componentX(x, y) - 128) * scaleX) / 256, y + ((componentY(x, y) - 128) * scaleY) / 256 ]

于 2009-01-19T21:00:14.74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