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在基于 .net 2.0 的 Windows 应用程序中遇到了 Oracle 查询的问题。我正在使用System.Data.OracleClient连接到 oracle 数据库。数据库名称是myDB。在我正在使用的连接字符串下方:

Data Source=(DESCRIPTION =(ADDRESS_LIST =(ADDRESS = (PROTOCOL = TCP)
(HOST =  172.16.0.24)(PORT = 1522)))(CONNECT_DATA =(SERVICE_NAME = ORCL)));
User ID=myDB;Password=myDB;Unicode=True

如果我运行以下查询,那么它会给我错误的结果(这里错误的结果意味着不正确的数据。数据不属于 myDB):

SELECT ID, NAME  
FROM MyTempTable
WHERE ID IN (10780, 10760, 11890)

但是,如果我将数据库名称与它一起附加,它会给出正确的结果:

SELECT ID, NAME
FROM "myDB".MyTempTable
WHERE ID IN (10780, 10760, 11890)

我的限制是我不能附加数据库名称,因为这是一个通用应用程序,可以在运行时与任何数据库一起运行。请帮忙。

4

5 回答 5

2

这看起来像是名称解析的问题,请尝试在表上创建一个公共同义词:

MyTempTable创建公共同义词MyTempTable

另外,错误的结果、错误的数据、错误消息到底是什么意思?


编辑:所需表所属的架构名称是什么?听起来您尝试从中选择的表与属于您正在连接的用户的表处于不同的架构中。

于 2008-09-01T15:18:49.380 回答
2

在连接到数据库问题时

ALTER SESSION SET CURRENT_SCHEMA=abc;

其中 abc 是拥有表的用户。

于 2011-06-04T21:52:44.983 回答
1

对于初学者,我建议您使用 Oracle 的 .net 数据提供程序——如果可能的话。如果您从一个项目开始,这将是让您进一步避免痛苦的最佳方式。你可以从这里得到它们

于 2008-09-01T19:09:20.480 回答
1

要扩展 stjohnroe 所说的内容,看起来您得到不同结果的原因是因为两个具有相同名称的不同表存在于不同的模式中。
通过将 myDB 用户名添加到查询的前面,您现在可以使用您期望的数据访问表。(由于您说数据不属于“myDB”,这可能意味着正在写入数据的应用程序/进程也正在写入错误的表)。
解决方法是:
1. 如果表确实不属于“myDB”,那么为了整洁而将其删除(现在运行代码时可能会出现 904 table not found 错误)
2. 创建模式和表的同义词你真的想访问(例如 CREATE SYNONYM myTable FOR aschema.myTable;)
3. 不要忘记从拥有该表的模式授予访问权限(例如:GRANT SELECT,INSERT,DELETE ON myTable TO myDB;(这里的 myDB 指的是用户/模式))

于 2008-09-02T16:43:26.033 回答
0

尝试添加

CONNECT_DATA=(SID=myDB)(SERVICE_NAME=ORCL)

在连接字符串中。

于 2008-09-01T14:58:47.51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