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FEM方程的快速求解器是什么?我更喜欢开源实现,但如果有商业实现,那么我不介意为此付费。

4

7 回答 7

4

Code Aster 是一个开源的 FE 代码。码翠菊

前处理和后处理通常由 Salome 完成 - 两者都来自 EDF。

于 2013-09-30T07:44:25.663 回答
2

“布拉德”?你的意思是“广泛”?

你没有说你的问题是线性的还是非线性的。这会有很大的不同。

求解器取决于方程的类型和问题的大小。对于椭圆 pdes,您可以选择标准线性代数技术(如 lu 分解)、迭代方法(如连续过度松弛)或最小化内存消耗的波前求解器。

有些人喜欢解决非线性稳态问题,就好像它们是动力学问题一样。这个想法是创建“假”质量和阻尼矩阵,并使用显式时间积分来收敛到稳态。

很多选择。标准线性代数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语?爪哇?

于 2008-12-23T13:47:53.847 回答
2

FEAP怎么样。当您购买它时,它具有完整的源代码。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项目,可能对您的需求来说太多了,但请检查一下。

FEAP 是一个通用有限元分析程序,专为研究和教育用途而设计。完整程序的源代码可用于使用 Windows(Compaq 或 Intel 编译器)、LINUX 或 UNIX 操作系统以及基于 Mac OS X 的 Apple 系统进行编译。

它还有一个免费的名为FEAPpv的个人版,包括源代码。此 pdf中列出了这些版本之间的差异。

于 2008-12-15T08:08:49.343 回答
1

哎呀,这是一个布拉德的问题。

求解微分方程通常从分析方程本身开始。众所周知,有些方程很难有效求解,例如无限边界问题。因此,如果您有其他问题而不是椭圆问题,那么您可能会更好地为未来的艰难时期做好准备。

下一个重要且关键的部分是将连续问题转移到离散网格中。通常,结果的准确性会因生成此网格的不同方式而异。你需要一些声音体验。

所以我会说没有什么比 FEM 方程快速 slover 更好的了。无论如何,虽然Wikipedia提供了该主题的简短概述,但您也许还可以查看德语 Wikipedia页面。它列出了众所周知的 FEM 实现。

于 2008-12-15T08:10:22.460 回答
1

我使用 OpenFOAM 进行流体动力学研究。您可以使用 MPI 对它进行并行处理。如果您有 Cray T3E,它会很快!它是开源的:D http://www.opencfd.co.uk/openfoam/features.html#features

于 2009-06-14T02:33:46.090 回答
1

OpenFoam 和 Elmer 是两个开源求解器。不确定 Elmer,但我认为 OpenFoam 可能会使用控制体积方法。

于 2008-12-18T14:05:15.050 回答
1

请寻找 Deal.II 开源库:

http://www.dealii.org/

他们还提供预装库的 VirtualBox 映像。

于 2017-12-14T10:50:22.36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