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好的,我是 Solaris 操作系统的初学者,我需要在 3 个机器上安装和配置 samba,每个机器都有不同的 Solaris 版本(8、9、10)。

我想知道 samba 配置文件的位置,即smb.conf每个版本中的文件?到目前为止,我发现的是

  1. 索拉里斯 8

    /usr/local/samba/lib/smb.conf

  2. Solaris 9 和 Solaris 10

    /etc/sfw/samba/smb.conf

这是正确的吗?我需要知道安装 samba 时这些文件的默认位置。

4

3 回答 3

2

Samba 配置文件可以设置在管理员希望您拥有的任何位置。

  • /usr/local/samba/是可以安装 samba 的路径。
  • smb.conf 是配置文件之一,还有 private/secrets.tdb 或 username.map

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启动您的 samba:

smbd -D -s /myPath/smb.conf

这两个位置(samba 安装和 samba 配置路径)可以完全分开。

-D如果指定,此参数会使服务器作为守护程序运行。也就是说,它会自行分离并在后台运行,在适当的端口上处理请求。将服务器作为守护程序运行是推荐的运行 smbd 的方式,用于提供更多非临时使用文件和打印服务的服务器。如果在 shell 的命令行上执行 smbd,则假定此开关。

-s <configuration file> 指定的文件包含服务器所需的配置详细信息。此文件中的信息包括特定于服务器的信息,例如要使用的 printcap 文件,以及服务器要提供的所有服务的描述。

于 2008-11-25T09:28:45.757 回答
0

'smbd' 手册页的 FILES 部分可能会给出一些提示。我手边没有任何 Solaris 盒子,所以很遗憾无法确认。

于 2008-11-25T09:25:23.920 回答
0

你也可以像这样执行测试参数命令 # testparm /etc/samba/smb.conf

于 2009-09-26T01:55:53.84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