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想使用 jsp 创建一个重新采样(缩小)版本的图像。原始图像作为 blob 存储在数据库中。我想创建一个jsp,根据传递的图像宽度/高度(例如getimage.jsp?imageid=xxxx&maxside=200)提供质量不错(未像素化)的下采样图像。你能指出我可以从 jsp 页面调用的开源 api 或代码吗?

4

2 回答 2

2

Java 已经包含用于图像处理的库。调整图像大小并从 JSP 输出应该很容易。

这个 servlet看起来与您希望 JSP 做的事情非常相似。

于 2008-11-13T10:06:51.650 回答
2

内置的 Image.getScaledInstance(w, h, hints) 有什么问题吗?(*)

使用 hints=Image.SCALE_SMOOTH 获得不可怕的缩略图。然后使用 ImageIO 转换为输出所需的格式。

*:嗯,是的,它有问题,它有点慢,但真的有所有其他网络开销来担心这不太可能是一个大问题。在放大图像时,它也不是最好的质量,其中带有 BICUBIC 渲染提示的 drawImage 更合适。但是你现在只是在谈论缩小规模。

一定要检查传入的大小,这样你就不能通过传入巨大的大小来拒绝你的 servlet,从而导致创建一个占用大量内存的图像。

于 2008-11-13T10:15:42.36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