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正在玩弄将 ORM 逐步引入我支持的应用程序的想法。该应用程序不是很结构化,没有单元测试。所以任何改变都是有风险的。我显然担心我有足够的理由改变。这个想法是用于数据访问的样板代码将更少,从而提高生产力。

这与你的经历相符吗?
分阶段实施它是否可能,甚至是一个好主意?
ORM 的缺点是什么?

4

7 回答 7

3

我强烈建议您获取一份 Michael Feather 的《有效地使用遗留代码》一书的副本(“遗留代码”羽毛是指单元测试未充分涵盖的任何系统)。它充满了很好的想法,可以帮助您重构和逐步采用最佳实践。

当然,您可以分阶段引入 ORM,最初使用它来访问您的域模型的某些子集。是的,我发现使用 ORM 可以加快开发时间——这是主要好处之一,我当然不会错过以前费力地手工制作数据访问层的日子。

ORM 的缺点——根据经验,在掌握所选 ORM 解决方案的概念、配置和特性方面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学习曲线。

编辑:更正作者姓名

于 2008-08-22T10:34:57.677 回答
2

由 Michael Feathers 撰写的“罗伯特 C 马丁”书(“鲍勃叔叔”现在似乎是一个品牌名称!)是必须的。

将单元测试放到不是用它们开发的应用程序中几乎是不可能的——更不用说非常耗时了。该代码将不适合。

但这不是问题。重构是在不改变功能的情况下改变设计(我希望我没有严重破坏其中的含义),因此您可以以更广泛的方式工作。

从大块开始。设置可重复执行,并将发生的情况捕获为后续执行的预期结果。现在您的应用程序或至少其中的一部分正在测试中。当然,这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或全面的测试,但这是一个开始,事情只会从那里变得更好。

现在你可以开始重构了。您想开始提取您的数据访问代码,以便可以用 ORM 功能替换它而不会造成太多干扰。经常测试:使用旧版应用程序,您会惊讶于出现什么问题;内聚和耦合很少是它们可能的样子。

我还会考虑看看 Martin Fowler 的Refactoring,这显然是该过程的权威性工作。

于 2008-08-22T12:38:08.160 回答
1

我在一个大型 ASP.net 应用程序上工作,我们最近开始使用 NHibernate。我们将大量手动持久化到 Sql Server 的域对象移到了 NHibernate。它简化了很多事情,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容易改变事情。我们很高兴我们做出了改变,并在适合我们许多新工作的地方使用 NHibernate。

于 2008-08-22T11:57:41.613 回答
0

重构的规则是。做单元测试。

所以也许首先你应该至少为核心/主要事情放置一些单元测试。

ORM 应设计用于减少样板代码。创业的时间/麻烦与投资回报率由您来估计:)

于 2008-08-22T10:08:55.973 回答
0

我听说 TypeMock 经常被用来重构遗留代码。

于 2008-08-22T10:11:36.407 回答
0

我认真地认为将 ORM 引入遗留应用程序会带来麻烦(并且可能与完全重写一样麻烦)。

除此之外,ORM 是一个很好的方法,绝对应该考虑。

于 2008-08-22T10:45:40.677 回答
0

除非您的代码已经构建为允许模型层后端的“热交换”,否则以任何方式更改它总是非常危险的。

尝试在架构不佳的代码上构建单元测试的安全网并不能保证成功,只会让您对更改它感到更安全。

所以,除非你有一个强有力的商业案例来承担所涉及的风险,否则最好不要管它。

于 2008-08-22T10:59:13.64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