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有人告诉我沼泽图,解释说它们通过测量给定产品的传入缺陷和传出修复率来预测代码质量很有用。

不幸的是,我无法找到有关这些图表的其他信息,我想知道这是否是特定于一家公司的行话。

你能解释一下什么是沼泽图吗?

4

1 回答 1

7

您可以在这篇关于“ CESR 的调试和性能特征”的文章中看到“沼泽图”的示例, pdf 或 p.5 第 5 页。该文件的 1988 年。

(CESR 是康奈尔电子存储环,旨在提供高达 16 GeV 质心能量的碰撞电子束和正电子束。)
(显然,我只是从这里的文章中复制内容,我只是一个编码器,而不是物理学家;) )

现在,沼泽图的有趣之处在于重新分区比率方面,您可以轻松地查看两个轴上的数据组(“沼泽”)。

如果您的两个轴是:

  • 传入缺陷率和
  • 外发修复率

您可以想象修复的本质:当发现大量错误时,修复过程是否有效?
这可以告诉你很多关于发现的缺陷的性质(“很多”或沼泽可以指许多非常容易的错误,因为在大量文件中重复出现愚蠢的错字并且很容易纠正,但其他很多同样重要但修复得非常缓慢可能表明一个结构性问题可能会影响您的应用程序的架构选择:您想专注于那个沼泽)

最后,不,这不是某个公司的内部术语,只是一个旧术语,指的是……给定领土上实际地理沼泽重新分区的旧图表。(正如 1977 年关于“早期波利尼西亚人对森林的破坏”的这篇文章所示,回到几页看那张地图)


正如 David Segonds 在评论中所说,现代名称将是“二项式趋势线”(尽管比率方面在这种图表中往往会有点丢失)。您可以在此按年龄划分的选民投票率图中
看到一个示例。

沼泽图的另一个现代示例是该图将每个县显示为椭圆,椭圆的大小与两次选举中县的人口(更准确地说,选民投票率)成正比。(奇怪的是,似乎只有与这种数据表示相关的政治例子才会出现;)

[免责声明:以下只是一个例子,绝不代表任何政治观点;)]

http://andrewgelma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9/1896c.png

于 2008-10-16T20:58:22.81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