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播客上已经讨论过几次的一件事是是否应始终启用菜单项以防止“为什么不可用!” 最终用户的挫败感。

这让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向用户传达缺乏可用性(以及原因)的问题。有什么比弹出一个带有文本简介的消息框更好的方法吗?

当我即将开始使用一个相当大的跨平台 Windows / Mac 应用程序时,我想我会把它扔掉,听听 SO 人群的智慧。

4

4 回答 4

4

我看到打印机制造商使用他们的打印机属性对话框做的一件事是在禁用项目旁边有一个小帮助气球图标,当悬停时显示工具提示。

您可以对禁用项目做的另一件事是在括号中添加它被禁用的原因或用户必须做什么才能启用它。例如,“保存(已保存)”或“复制(选择要复制的内容)”。

我不喜欢保持启用它,因为这样会让用户犹豫选择任何菜单项,担心他们会收到一条错误消息,让他们因为没有意识到他们不可能执行该操作而感到愚蠢时间。

弹出对话框的菜单项在它们之后有省略号 (...),让用户知道这不仅仅是单击并继续。必填的表单字段带有星号或粗体标签,以免用户被验证错误消息责骂。

于 2008-08-21T00:24:47.400 回答
2

您必须考虑替代方案。

  1. 隐藏菜单项。这是不好的。现在您的菜单项一直在消失和重新出现?
  2. 禁用菜单项。现在用户可以找到他们正在寻找的东西,只是不清楚如何启用它。这更好,但仍然让用户有些困惑。
  3. 使菜单项保持启用状态,但使其显示一个对话框,说明当程序处于无法正确使用菜单项的状态时需要执行的操作。

我同意乔尔的观点,#3 似乎是最好的选择。

于 2008-08-21T00:26:32.437 回答
0

Joel 在http://www.joelonsoftware.com/items/2008/07/01.html上有一个帖子,这可能是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的好地方。

于 2008-08-21T00:17:43.160 回答
0

@Bill the Lizard:我会结合 #2 和 #3 - 禁用该项目,但有一个工具提示说明它被禁用的原因。

于 2008-08-21T00:34:15.41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