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开始使用 MongoDB 进行报告/分析。我目前有一个使用 SQL Server 存储所有信息的系统。问题是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将用户可编辑信息存储在 MongoDB 数据库中。

例如,我可以存储如下信息:

[
    { user: {id: 123, name:"John Smith"}, login_count: 5}
    { user: {id: 564, name:"Mike Doe"}, login_count: 3}
    { user: {id: 678, name:"Mary Torres"}, login_count: 1}
]

所以,如果我想运行一个报告来列出“登录次数最多的用户”,这很容易,因为我在那里有名字。但是,如果更改了用户名,我需要更新 NoSQL 数据库中的所有非规范化数据。如果我只存储 ID,更新用户名没有问题,但是当我想显示报告时,我也必须查询 SQL Server 数据库。

你会怎么处理这个?

4

2 回答 2

0

您可以使用DBRef或手动参考:

您首先需要存储用户信息:

db.user.insert({id: 123, name:"John", "lastName":"Smith"})
db.user.insert({id: 564, name:"Mike", "lastName":"Doe"})
db.user.insert({id: 678, name:"Mary", "lastName":"Torres"})

并且在集合中登录只需要用户集合中的 id

[
    { user: 123, login_count: 5},
    { user: 564, login_count: 3},
    { user: 678, login_count: 1}
]

但你需要用户名

flag=db.svlogin.find({"field.login_count":5})
user=db.user.find({"_id":flag[0]['user']})
print user[0]
...
{id: 123, name:"John", "lastName":"Smith"}

在此示例中,我使用 Python....请记住,MongoDB 不是 RDBMS 数据库...

于 2013-08-28T16:32:59.010 回答
0

根据我的经验,最好将用户可编辑的、相对静态的信息存储在 SQL Server 中,将事务数据存储在 MongoDB 中。Mongo 的分析工具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因此我希望尝试解决将用户可编辑数据与用于报告更高层而不是数据库本身的 ID 混合的问题。

例如,有一家名为Knowi的公司,它允许您混合 MongoDB 数据和 SQL Server 数据并创建用于报告和仪表板的虚拟数据集。对于您的用例,您只需要一个在 MongoDB 集合和 SQL Server 表中都存在的公共字段(ID?),以便您可以连接数据。我以前曾将它们用于类似的用例,即使使用联接,查询性能也很好。

于 2018-03-15T22:25:22.27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