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整数类型是否有等效的 dgemm (来自 BLAS)?我只知道用于双精度/单精度矩阵的 dgemm、sgemm,但希望将它用于整数类型的矩阵,例如 int(或 short int ...)。

注意:我不是在寻找涉及转换为 float/double 的解决方案,而是在寻找快速的库实现。

此外,dgemms 的相同问题(使用 strassen 算法)。

4

2 回答 2

3

BLAS 算法本身不支持整数类型。

于 2009-12-02T02:07:01.590 回答
3

您没有指定编程语言。在 C++ 中,您可以与诸如Eigen之类的矩阵库进行交互(免责声明:我与该项目相关联)。Eigen 使用矢量化,所以它应该很快——确保你启用了矢量化——但我没有做任何实验,所以我不确定。有一些复杂的对齐问题可能对您来说是个问题,但我对它们并不熟悉。

这个 SO question讨论了各种 C++ 矩阵库,主要是在计算机图形的上下文中。

于 2009-12-02T12:10:47.38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