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

似乎唯一的方法是在您最初运行较少时传递 -i 参数。有谁知道一些秘密的黑客来做这样的事情

/something to search for/i
4

5 回答 5

481

您也可以-I在 less 运行时键入命令。它为搜索切换区分大小写。

于 2008-08-19T20:09:09.483 回答
114

也可以设置环境变量LESS

我使用LESS=-Ri, 这样我就可以将彩色输出泵grep入其中,并保持 ANSI 颜色序列。

我发现的另一个较少使用的较少功能是将其+F作为参数开始(或在较少时按SHIFT+ )。F这会导致它以与您打开的文件相同的方式跟随您打开的文件tail -f <file>。如果您正在查看来自应用程序的日志文件,并且可能希望进行分页备份(例如,如果它每秒生成 100 行日志记录),则非常方便。

于 2008-08-25T14:01:08.590 回答
34

@Juha 所说的附加内容:实际上-i使用 SmartCasing 打开不区分大小写,即如果您的搜索包含大写字母,则搜索将区分大小写,否则将不区分大小写。把它想象成:set smartcase在 Vim 中。

例如:使用-i,在 'Log,..' 中搜索 'log' 将匹配,而在 'log,..' 中搜索 'Log' 将不匹配。

于 2012-11-03T04:01:24.960 回答
13

看来您可以在每次搜索的基础上调用此功能,如下所示:

less prompt> /search string/-i

此选项位于less您通过以下方式访问的交互式帮助中h

less prompt> h
...
  -i  ........  --ignore-case
                  Ignore case in searches that do not contain uppercase.
  -I  ........  --IGNORE-CASE
                  Ignore case in all searches.
...

我没有进行广泛的检查,但lessMacOS 和其他 Linux 发行版上的 487 版本的帮助将这个选项列为可用。

在 MacOS 上,您还可以安装更新版本的lessvia brew

$ brew install less
$ less --version
less 530 (POSIX regular expressions)
Copyright (C) 1984-2017  Mark Nudelman

参考

于 2014-02-22T15:10:17.493 回答
11

使用 -i 标志时,一定要完全以小写形式输入搜索字符串,因为如果任何字母是大写字母,则它是完全匹配的。

另请参阅:less(1) 的 -I(大写 i)标志以更改此行为。

于 2013-03-22T19:43:59.69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