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感兴趣的是 OpenMPI 中是否有命令或技术来进行原子调用以写入标准输出(或者,就此而言,任何流)。

我注意到的是,在 MPI 程序的执行过程中,对写入 cout(或其他流)的调用可能会变得混乱,因为每个 proc 可能会在到达特定代码段时写入。报告结果时,一行可以由多个 proc 写入,从而混淆问题。所以 2 个不同的 procs 可能会做这样的事情:

//Proc 10 - results calculated somewhere above
//  result1 = 10
//  result2 = 11
cout << "My results are: " << result1 << " " << resul2 << endl;

和:

//Proc 20 - results calculated somewhere above
//  result1 = 20
//  result2 = 21
cout << "My results are: " << result1 << " " << resul2 << endl;

但结果可能是:

My results are: 20 My results are: 10 11 21

我正在寻找的是类似于“阻塞”或原子 cout(以及可能写入其他流,例如文件流)的东西。因此,一旦我开始将 a 写入 cout,它就会阻塞直到语句结束,或者直到发出 endl 或对流的刷新。如果是这种情况,我可以保证这两行是分开的(但是,当然,我仍然不知道哪一行会先出现):

My results are: 20 21
My results are: 10 11
4

1 回答 1

3

使用标准 i/o 流(C 语言中的 stdout 和 stdin 或 C++ 中的 cout 和 cin)不是 MPI 的最佳部分(OpenMPI 实现 MPI)。有一些关于此的幻灯片:http ://www.csee.wvu.edu/~donm/classes/cs591x/notes/io1.ppt和幻灯片 10 有一个解决方案。(或“PS Pacheco 用 Mpi 进行并行编程”一书的第 8.1 章)

在 rank 0 的进程中使用 cout 执行所有 I/O。如果您想从其他进程输出一些数据,只需将带有该数据的 MPI 消息发送到 rank 0。

于 2013-04-09T12:31:33.10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