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有书店的书籍尺寸和ISBN, title, author, publication year, publisher company属性。对于时间,很容易看到层次结构,但对于书籍维度,我无法构建层次结构。书籍维度的上下文层次结构是什么?你能帮我吗,因为我对如何构建它有点困惑?

编辑:例如,时间

           date < week of the day < month < year
           date < week of the day < year

 as an example, for calendar

           Calendar Year > Calendar Quarter > Calendar Month > Day
4

1 回答 1

2

并非每个维度都需要有层次结构。日期确实有一个明显的自然层次结构(例如世纪-年-月-日),但没有理由书籍“必须”有一个。

如果存在层次结构,它将基于对报表用户有用且在源数据中可用的任何信息。对于图书馆员来说,杜威十进制国会图书馆分类可能是很好的层次结构,但对于书店来说,它们可能完全无关紧要。

您需要从您的用户那里了解他们希望如何深入了解书籍详细信息并相应地对维度进行建模。也许您的公司已经有一个内部分类系统,或者可能根本没有层次结构,只是在报告中使用的一组属性。

在这里征求意见不太可能有帮助,因为我可以说Author->PublicationYear->Book,但你的用户可能会说Author->BookPublicationYear->Publisher->Author->Book完全不同的东西。

于 2013-03-20T18:59:45.79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