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有一组 ESRI shapefile,有人告诉我,它们是使用英国国家网格坐标系编写的。我需要将这些文件转换为 WGS84 纬度/经度,以便继续转换为 KML 文件。我在执行此操作时遇到问题,如下所示:

如果我在 MapInfo Professional 中打开每个原始文件,告诉它我的文件有一个英国国家网格的投影,那么我在文件中看不到任何地理对象;地图窗口完全是空的。

如果我使用 MapInfo Professional 的 Universal Translator 将文件转换为 WGS84 MapInfo TAB 文件,那么和以前一样,转换后的文件不会显示任何地理对象,MapInfo 窗口是空的。

我可以验证这些文件的坐标系吗?我在这里错过了什么吗?我是否应该能够以我期望的方式转换 shapefile 并使用 MapInfo Professional 查看它们?另一个工具会为我做得更好吗?

谢谢。

更多信息:

我的 shapefile 的坐标似乎无法正确转换为纬度/经度,我现在想知道坐标是否实际上不是英国国家网格。我看到诸如 383702523、399081141 之类的坐标,看起来大约是纬度/经度 53.488182、-2.247153。你知道我的输入文件在什么投影系统中吗?

4

2 回答 2

6

OS 网格不使用 WGS84 - 它使用 Airy 1936 (OSGB36) 球体
所以你需要从 OSgrid -> lat/lon 然后 OSGB36->WGS84。

http://www.ordnancesurvey.co.uk/oswebsite/gps/docs/convertingcoordinatesEN.pdf

要将 OS 网格转换为 lat-lon,请参阅http://www.movable-type.co.uk/scripts/latlong-gridref.html

然后从 OSGB36 -> WGS84 看http://www.movable-type.co.uk/scripts/latlong-convert-coords.html

于 2009-10-09T03:12:31.717 回答
3

http://gothos.info/2009/04/14/transform-projections-with-gdal-ogr/

ogr2ogr 是进行此类转换的绝佳工具。您可以使用类似的命令运行它

ogr2ogr -t_srs EPSG:4326 map_wgs84.shp map_original.shp 

-t_srs 是转换坐标系的选项。4326 是 WGS84 的 EPSG SRID。

于 2009-10-09T02:54:28.80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