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正在考虑向现有代码库添加脚本功能,并正在权衡各种包的优缺点。Lua 可能是最明显的选择,但我想知道人们是否根据他们的经验有任何其他建议。

脚本将在某些事件时触发,并且可能会驻留一段时间。例如,在启动时,一个脚本可以定义几个选项,程序将这些选项作为多个按钮呈现给用户。选择这些按钮之一后,程序将通知脚本可能发生进一步事件的位置。

这些是唯一真正的要求;

  1. 必须是可从源代码编译的跨平台库
  2. 脚本必须能够调用已注册的代码端函数
  3. 代码必须能够调用脚本端函数
  4. 在 C/C++ 代码库中使用。
4

9 回答 9

3

根据我自己的经验:

  • Python。恕我直言,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有一个相当大的代码库,有很多用户,他们非常喜欢它。
  • 红宝石。有一些非常不错的应用程序,例如使用它的 Google Sketchup。我写了一个 Sketchup 插件,觉得很不错。
  • Tcl。这是首选的老式可嵌入脚本语言,但如今它的势头并不大。不过它的质量很高,他们在哈勃太空望远镜上使用它!
  • 卢阿。我只用它做过婴儿用品,但 IIRC 它只有一个浮点数字类型,所以请确保这对您将使用的数据没有问题。

我们很幸运生活在脚本的黄金时代,因此如果您从任何流行的脚本中进行选择,都很难做出错误的选择。

于 2008-08-19T00:52:54.027 回答
1

我和Spidermonkey玩过一点。在您的情况下,它似乎至少值得一看。我也听说过关于 Lua 的好消息。使用 javascript 脚本语言的一大理由是,许多开发人员已经知道它并且可能从一开始就更舒服,而 Lua 很可能有一点学习曲线。

我并不完全肯定,但我认为蜘蛛猴是你的 4 个要求。

于 2008-08-18T23:11:01.347 回答
1

我已经为此目的广泛使用了 Python,并且从未后悔过。

于 2008-08-18T23:16:54.987 回答
1

Lua 拥有最直接的 C API,用于绑定到我用过的代码库。事实上,我通常会快速手动为其滚动绑定。然而,如果没有像swig这样的生成器,你通常不会考虑这样做。此外,它通常比替代方案更快、更轻量级,并且协程是很少有其他语言提供的非常有用的特性。

于 2008-08-19T00:56:27.093 回答
1

天使脚本

让您无需代理函数即可调用标准 C 函数和 C++ 方法。应用程序只需注册脚本应该能够使用的函数、对象和方法,而无需对您的代码做任何其他事情。应用程序内部使用的相同功能也可以由脚本引擎使用,这消除了复制功能的需要。

对于脚本编写者,脚本语言遵循广为人知的 C/C++ 语法(稍作改动),但无需担心指针和内存泄漏。

于 2008-08-19T04:34:48.277 回答
1

原始问题将 Tcl 描述为“T”。

Tcl 从一开始就被设计为一种嵌入式脚本语言。它本身已经发展成为一流的动态语言,但仍然作为嵌入式语言在世界范围内使用。它在 BSD 许可下可用,因此它几乎是免费的。它还可以在几乎任何现代平台上编译,而且很多不是那么现代。它不仅适用于桌面系统,还有适用于移动平台的变体。

Tcl 擅长作为一种“胶水”语言,您可以在其中用 C 编写性能密集型函数,同时仍然受益于脚本语言的优势,用于应用程序的性能关键部分。

Tcl 还带有一流的 GUI 工具包 (Tk),它可以说是最简单的跨平台 GUI 工具包之一。它还可以很好地与 SQLite 和其他数据库接口,并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内置了对 unicode 的支持。

如果您的客户可以使用脚本界面(而不是简单地让您自己的工程师在脚本级别上工作),那么 Tcl 非常容易学习,因为总共只有 12 条规则管理整个语言(如tcl 8.6)。事实上,Tcl 作为一种发明领域特定语言的方式而大放异彩,这通常是它用作最终用户脚本解决方案的方式。

于 2008-09-18T14:16:47.637 回答
0

已经有一些很好的建议,但我只想提一下 Perl 也可以调用/可以调用 C/C++。

于 2008-08-19T04:39:59.827 回答
0

您可能可以使用任何现代脚本/字节码语言。

如果您愿意忍受新产品的成长烦恼,您可以使用Parrot VM。它支持此页面上列出的许多(如果不是全部)语言。不幸的是,它还没有完成,但这并没有阻止一些人在生产环境中使用它。

于 2008-08-21T22:51:31.657 回答
0

我想大多数人可能会提到他们最熟悉的脚本语言。从我的角度来看,Tcl 是专门为与 C 接口而设计的,因此您的问题域是为该语言量身定制的。但是,我确信 Python、Perl 或 Lua 都可以。您可能应该选择当前团队最熟悉的语言,因为这会减少学习时间。

于 2008-09-24T19:33:34.04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