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面向对象的设计自 20 年以来就广为人知。领域特定语言和领域驱动设计在 Ruby 或 Python 等动态语言中变得流行起来。如果您的域主要由对象组成,例如授予徽章或成就的子系统(如 Stackoverflow 上的徽章),那么可以同时使用面向对象的设计和域驱动的设计,因为徽章肯定是一个对象。例如对于 Ruby,有两个 gem 来实现这个功能,BadgeablePaths of Glory. Badgeable 使用 DSL,Paths of Glory 是基于面向对象的设计。在哪些情况下使用面向对象的分析和设计建模更好,在哪些情况下最好使用领域特定语言建模(即领域驱动设计)?

4

1 回答 1

5

OOD 和 DDD 不是可以互换的东西。

DDD 通常会涉及使用 OOD。

维基百科页面:

领域驱动设计不是一种技术或方法。DDD 提供了一种实践结构和术语,用于制定设计决策,重点关注和加速处理复杂领域的软件项目。

特别是,阅读与其他想法的关系部分。

于 2012-10-26T12:22:38.75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