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目前正在开展一个项目,其中我有以下关于视频流的用例:

1) receive live video stream (mkv container would be prefered)
2) store this stream (on cloud storage)
3) optionally transcode the stream into mp4/etc.
4) optionally store the transcoded stream (on cloud storage)
5) re-transmit transcoded stream

所有这些过程步骤都应该实时执行(因为我正在处理实时流),并且如果可能的话同时执行(存储传入流、转码 + 转播)

是否有任何商业/开源解决方案能够做到这一点?该服务器将在 linux VM 下的云中运行。

4

2 回答 2

0

Flumotion:http ://flumotion.net/

基于 GStreamer 的开源解决方案,并且已经拥有您需要的所有部分(我不确定是否有官方的方式来流式传输 .mkv,但 Flumotion 处理 .webm,所以让它工作应该不难)

免责声明:我是 Flumotion 开发人员。

于 2012-10-25T08:21:33.873 回答
0

试试 kaltura http://www.kaltura.org/project .. 我没用过,但他们应该有东西。

如果您正在考虑构建自己的,那么 ffmpeg(用于转码和复用)和 gstreamer(作为框架)可以提供很好的帮助。

您可能还需要考虑计划支持哪些流媒体协议来摄取和流式传输视频。

于 2012-10-21T15:10:03.29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