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正在尝试在 Android 中找到 GPU 时钟速度。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运气。这有可能吗?我找不到任何指令来获得硬件时钟速度。

4

1 回答 1

3

Android 不提供与 GPU 进行低级交互的 API。根据“Android”的含义,甚至必须有一个 GPU 并不完全清楚 - 模拟器将是一个没有的东西的常见示例,并且各种开发板的基本端口可能是另一个。

一个给定的设备供应商可能会选择公开一些低级编程信息,尽管不太可能。不幸的是,如何使用 GPU 的细节往往是他们密切关注并拒绝披露的事情——他们认为这会给他们的竞争对手带来优势——也许,但它显然会阻止加速图形的开源实现司机。

甚至除了信息的可用性之外,还有访问许可的问题。Android 中的图形硬件由诸如surfaceflinger 之类的系统组件拥有,并且在安全设备上并没有真正可用于由第3 方应用程序代码直接交互。

最终,即使你能找到一个数字,它也没有多大意义。内部引擎的时钟速度不会告诉您完成操作所需的时钟周期数、可以进行的并行操作数、将数据移入/移出内存时遇到的延迟以及可用的缓存,算法的效率等。您最好对一些性能测试进行基准测试。

于 2012-06-22T12:45:31.35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