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们在工作中维护基于 RPM 的软件分发,以便我们在我们支持的所有平台上拥有一套通用的软件。因此,我们必须构建大量第三方软件,并且经常会发现需要运行 autoconf/automake/libtoolize/etc 以使其在 Solaris 或其他平台上构建的情况。

我的结果好坏参半。这些工具似乎相当脆弱,而且这些文件通常只适用于它们最初编写的 autoconf/automake/etc 版本。

理想情况下,我只需要支持一个版本的 GNU 自动工具,但我的印象是我真的最终不得不拥有每个版本的副本。

这是不寻常的,还是其他人也有同样的问题?是否有涵盖所有情况的 autotools 版本的子集?

4

2 回答 2

5

确实,自动工具可能很脆弱且特定于版本。但请记住,您只需要在开发机器上使用这些工具。将项目部署到目标机器不需要在目标上安装任何工具。即使是测试机器也不需要任何工具。它们实际上只需要在依赖项发生变化时运行,例如向项目添加额外的文件或库。

多年来,我们一直将这些工具用于内部项目,但还没有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如果您身处 Unix 世界,请不要低估拥有可以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正常工作的系统的好处。

于 2008-09-20T17:04:12.573 回答
1

你的经历并不罕见。Autotools 就是这么脆弱,特别是对于复杂的项目。可悲的是,似乎没有其他选择可以替代它的很多版本。

于 2008-09-20T00:24:05.25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