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需要进行设备审核,为此我需要获取 Windows PC、显示器等序列号。

所以我面临着去每台电脑并手动写下数字。

有没有办法我可以通过编程方式获得这个,这样每个用户都可以运行一个小程序并将结果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我?

4

5 回答 5

5

如果此信息在任何地方,它会在 WMI ( http://en.wikipedia.org/wiki/Windows_Management_Instrumentation ) 中 - 例如,您可以编写一个 VBscript 脚本来查询此信息并将其保存到服务器上的远程共享.

于 2008-09-19T01:08:19.973 回答
1

一般没有。但是,如果您的计算机都是戴尔的,那么您可能可以获得 PC 本身的一些信息(可能是序列号?)。

如果显示器支持VESA EDID(DDC、EDID、EEDID),它还可能包含一个 32 位序列号 - 这可能与显示器标签上打印的序列号有任何关系,也可能没有任何关系。您可以通过显示驱动程序访问它 - Windows 可以访问它的一部分(以显示监视器分辨率和时间),所以我希望制造商/型号/序列号也隐藏在某个地方。

然而,制作这样一个可以在所有系统和监视器上运行的程序可能比简单地去每个站并记录它要多得多,除非所有系统都具有相同的硬件。

祝你好运!

-亚当

于 2008-09-19T01:15:41.280 回答
0

我不太确定这是否正是您想要的,但是DameWare制作的付费软件可以让您轻松远程连接到其他机器并获取大量信息。我还没有太多使用它,但我认为有一种方法可以制作批处理脚本,这样它就可以为你提取类似的信息,或者查看机器上安装了哪些应用程序。更糟糕的情况是,您不必跑到每台机器上。(我假设您的意思是像 MS 产品 ID 这样的 SN)

于 2008-09-19T01:09:59.423 回答
0

WMI 绝对是要走的路。您可以通过该 API 获得相当多的有用审计信息。

于 2008-09-19T01:12:33.347 回答
0

Michael Baird 似乎编写了一个 VBS 脚本来读取 EDID 信息。该脚本从注册表中读取并解析监视器 EDID 信息,以检索资产信息。

http://cwashington.netreach.net/depo/view.asp?Index=980&ScriptType=vbscript

于 2009-06-18T01:45:01.03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