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们正处于为我们的一位客户构建移动网站的初始规划阶段。这个移动站点将是我们已经为他们建立的主站点的补充。我们已确定内容将是主站点的一小部分,并将针对预期使用该站点的主要受众。

在浏览一些示例移动网站时,我们注意到很多网址中包含 WAP 的网站实际上只是简化的 HTML 文件。 http://wap.mlb.com并没有真正启用 WAP,而是简单的 HTML。

我的问题是WAP想想过去?随着智能手机和 iPhone 能够按原样呈现网站,我们是否需要担心 WML 和 WAP,或者精简的 html 版本就足够了吗?

您还可以推荐博客或教程或回答以下如何最好地检查移动设备吗?作为程序员,我们是否需要了解用户代理的每个变体才能将它们重定向到我们的移动站点?

最后,您会为 iPhone/Touch Safari 浏览器编写一个移动站点,还是直接保留该站点?

4

8 回答 8

4

较新的手机带有 WAP2,它使用 HTML 移动配置文件 (XHTML MP),这与普通的 HTML 非常相似。旧手机使用无线标记语言 (WML)。

根据您的受众,我会考虑使用 XHTML MP 制作该网站的手机友好版本,并完全放弃 WML。手机友好是指简单的图形、少量的 JavaScript 和简单的导航。

要检查不同手机的功能,请查看WURFL

此外,您可能想看看w3c 的移动 Web 最佳实践

于 2008-08-28T07:39:01.357 回答
3

您可以做以下两件事来改进对 iPhone 的支持,而无需做太多工作:

使页面向上滚动以隐藏 URL 栏:

<script type="application/x-javascript">

  if (navigator.userAgent.indexOf('iPhone') != -1) {
    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
      setTimeout(hideURLbar, 0);
    }, false);
  }

  function hideURLbar() {
    window.scrollTo(0, 1);
  }

</script>

并为页面宽度设置缩放(最好做一些测试和玩这个,也寻找其他可能使用的例子user-scalable=true):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320; user-scalable=false" />
于 2008-08-18T20:13:33.780 回答
1

我强烈建议您查看Cameron Molls 的《移动网页设计》一书。它与其说是构建移动优化网站的技术指南,不如说是让您思考可用的各种选项并总结每个选项的优缺点。肯定会让你思考你正在采取什么方法以及它是否正确。我认为它也有一些指向资源的指针,这些资源有助于检测对您网站的移动设备请求,那里有多种选择。

于 2008-08-18T11:28:26.413 回答
1

截至目前(2014)

我们可能不需要单独的移动设备站点,而是可以使用前端库,如Twitter Bootstrap,它使用响应式渲染 ,以便站点适应屏幕大小,无论是平板电脑移动设备还是桌面

与拥有单独的移动和桌面网站相比,它的主要优势之一是需要更少的维护。

要了解有关Twitter Bootstrap的更多信息,请单击此处

于 2014-03-17T07:37:21.383 回答
0

我认为 2.5G 手机和新 3G 手机的主要区别在于,虽然 2.5G 手机使用自己的浏览器,但 3G 手机上的浏览器在渲染能力上变得更加相似/准确。

另一方面,您可以使用 CSS 以大屏幕格式或小型移动优化格式呈现相同的 HTML,所以我猜发生的事情是“简单 HTML”方法似乎是最简单的路径采取。此外,无表格布局允许网站更好地扩展,从而更容易以大屏幕和小屏幕格式呈现网站。

所以最终的问题将是目标市场的问题。您的目标是那些倾向于拥有完全支持 3G 的手机的精通技术的受众吗?您是否针对最多可能拥有 2.5G 的人?

于 2008-08-13T03:56:13.787 回答
0

我的经验是,这实际上取决于您要做什么以及用户是谁/在哪里。

虽然 WAP 受到了很多负面报道,但它的优势在于您拥有低带宽高延迟连接。WML 内容由运营商的网关优化,以大大减少空中传输的数据量。如果你有 iPhone 等,在 3G 覆盖稳固的地区,你可以负担得起更丰富的内容,但如果你想让应用程序在更偏僻的地区仍然表现良好,WAP 有很大的优势。

使用 WAP 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是,手机中 WAP 支持的质量差异很大(猜想您也会对智能手机网络浏览器说同样的话)。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可以显示页面,但是在某些浏览器中表单处理确实很糟糕。

如果您根据用户代理改变内容,您还应该提供访问特定类型内容(例如单独的 uri)的显式方式 - 自动选择并不总是正确的,您希望客户端能够覆盖它。

如果您使用 WAP 开发,请查看 WinWAP - 基于 Windows 的 WAP 浏览器。

于 2008-08-13T04:38:44.993 回答
0

如果您想花很少的钱,您可以在亚马逊上以不到 1 美元的价格找到我的《Palm OS Web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指南》一书的二手副本。虽然关于旧 Palm VII 设备的具体提示不再适用,但仍有一些关于制作移动网站的部分可能仍然适用。我的基本建议是:先用相关信息做小页面,然后是导航链接;将通用/样板内容推送到其他页面;尝试优化以减少用户在单个页面上花费的时间;并避免为页面下载大量对象(图像、JavaScript 文件)以减少延迟。

于 2008-08-18T19:59:09.987 回答
0

代码:当我使用 w3 验证器时,它会返回 11 个错误。这是尝试过的索引页面:您不会使用多行,未使用。它们是模板行。

<!DOCTYPE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windows-1252">
<title>Photography Aerial Commercial Portrait Underwater Wedding Tom Szabo</title>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A Thomas Image professional photography serving Cleveland
Northeast Ohio Chagrin Falls Chardon Kirtland Madison Mentor Painesville Perry and Willoughby">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A Thomas Image, professional, photography, cleveland, northeast ohio, chagrin falls, chardon, concord, kirtland, madison, mentor, painesville, perry, willoughby,commercial, marketing, advertising, executive, head shot, portrait, baby, children, family, high school senior, family reunion, underwater, scuba diving, pool party, wedding, bride, groom,">
<meta name="y_key" content="7b00158550200c1c">
<meta name="y_key" content="b5a3e0c1d778ff8a">
<meta name="msvalidate.01" content="7C6C4CEC2EB84051B1DCFEC558B77724" />
<meta name="verify-v1" content="G4nmk0aesZsCjneBo0W6kVlv5NpImVnTfsQ+fXEk1fA=" />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320,user-scalable=false”&gt;
于 2013-03-28T17:14:32.23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