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想为 Plan 9 操作系统编程。我真的很想在那里玩一个网络应用程序。当然,我所知道的 Plan 9 的唯一语言是 C,这对于 Web 开发来说似乎并不理想。我也知道它也不运行 apache 或 mysql。

在 Plan 9 上开始编写 Web 应用程序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4

2 回答 2

6

查看 Kenji Arisawa 的Pegasus纸质)网络服务器,用于计划 9。

Plan 9 可能以仅 C 语言而闻名,但包括 Scheme、Ruby、Python 和 Perl 在内的几种语言已经被移植。查看代码的贡献索引

最后,开始阅读 Plan 9白皮书,以便了解其理念。如果你想做网络相关的事情,文件协议9p是必不可少的。

于 2008-09-18T10:20:02.043 回答
3

Werc是一个 Web 框架,旨在在 Plan 9(以及来自用户空间的 Plan 9)上运行。它是使用 rc shell 构建的,并遵循经典的贝尔实验室“工具理念”。

它使用存储在文件系统中的纯文本文件,而不是数据库,与 Unix 传统保持一致。

于 2009-10-19T17:55:30.90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