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如何创建类似于现有 MS doc 的新 PCL 文件。我有 MS doc 模板并将其替换为实际数据。我需要为 PCL 格式实现相同的功能(将 PCL 文件创建为模板并将其替换为数据库中的实际值并将其发送到传真)。

4

5 回答 5

9
  1. 安装新打印机
  2. 当被要求提供端口时,创建一个“本地端口”类型的新端口
  3. 作为端口的名称,输入一些文件名,例如c:\temp\print.pcl
  4. 选择一些与 PCL 兼容的打印机,例如 HP LaserJet 4,或任何与您的传真兼容的打印机

当您打印到此打印机时,Windows 会将输出写入该文件。

许多程序允许您将打印重定向到文件;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为每个打印作业选择不同的文件名。

于 2008-09-18T07:11:39.623 回答
5

如果您尝试生成实际模板(PCL 宏)以与数据合并,则需要使用 PCL 驱动程序生成 PCL 输出并将其转换为 PCL 宏。

一个典型的情况是您有一个覆盖被下载到打印机并且来自主机系统(Unix、AS/400 等)的数据发送的数据被叠加在覆盖上。对于从主机应用程序、点阵打印机、预打印表格 --> 相同的主机应用程序、激光打印机、空白纸迁移的客户,我们经常这样做。

使用标准 PCL 驱动程序使用打印到文件生成输出(HP LaserJet 5 和 4000 是我在其他制造商设备上使用这些 PCL 文件方面最成功的驱动程序)。之后,您必须转换为 PCL 宏。这是一个特殊的 PCL 文件,它不包含某些元素,例如换页等。基本上任何类型的命令都会导致页面弹出。它还包含将其定义为宏并为其提供 ID 的代码。

a一旦创建,您可以发送带有转义序列的标准文本以触发表单。

&f#y3X 其中 # 是宏 ID(也可以是 &f#y2X、&f#y4X,具体取决于您的需要)

如果您有 PCL 经验,您可以自己转换这些文件;但是,我建议您坚持使用现有的一些工具。其中一些包括:

  • Lexmark 自定义打印机驱动程序(我倾向于使用 T616,您会在“用户自定义”选项卡下找到您需要的选项)
  • HP 表单和字体管理器
  • PCLWorks(查看 PCL,还将图像格式转换为 PCL 宏)

另一个技巧有时是添加触发代码。如果您可以控制主机应用程序并且允许插入控制代码,则这不是问题。但是,如果您不这样做,您可以在 Unix 中使用 shell 脚本,在 OS/400 中使用工作站自定义对象,甚至使用 Windows 打印机队列中的分隔表功能来插入命令(您需要使用 @F 命令)。

您可能需要检查此链接。PCL 宏有一整节: HP PCL 参考指南

希望这是您正在寻找的。这可能有点复杂。如果您需要更多信息,请在此帖子中发表评论,我将添加更多详细信息。

于 2008-09-19T15:38:42.493 回答
1

我找到了简单的解决方案并且它有效。使用工具(可在网上获得)将 .doc 文件 tamplete 转换为 PCL。在edit plus中打开它并学习...我相信我可以根据需要对其进行修改。如果您检查它,您将看到每个字符都具有其位置示例: p0Y p796Y*p1582Xn - 表示字符 n 在屏幕上的位置(x 轴 1582 和 y 轴 796)。所以现在我可以改变任何东西,根据我的需要在位置添加新对象、线条等。我知道这很乏味,但对我有用....

于 2008-09-22T07:35:05.657 回答
1

您可以使用 FOP 生成 PCL。

如果您可以使用 docx 格式,则 docx4j 可以使用 FOP 进行输出。

(如果您必须使用 .doc,则 docx4j 使用 poi hwpf 进行了基本转换)

于 2009-03-27T02:43:12.307 回答
1

PCLWorks 程序带有 Img2PCL.exe。Img2PCL 将 JPG 或 TIFF 图像转换为标志、签名、表格覆盖等的宏。它是 89 美元。并且,还附带 PCLCodes 将 PCL 反汇编成可读的英文。并且,用作 PCL 的学习工具。www.pclworks.com

于 2010-12-31T17:41:45.50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