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可以在 VB6/Access 中创建一个 DAO 记录集做任何事情——添加数据、清理数据、移动数据、早上整理数据并将其带到学校。但我什至不知道在 .NET 中从哪里开始。

我从数据库中检索数据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当他们需要编辑数据并将其放回时,真实的人会做什么?

在 .NET 和 SQL Server 的相关表中编辑、更新和追加数据的最简单和最直接的方法是什么?

4

4 回答 4

0

尝试使用oledbConnection,oledbCommandoledbDataReader

from System.data.oledb

如果您使用的是 sqlserver DB,则使用SqlConnection,sqlCommandsqlDataReader

from System.data.SqlClient
于 2008-09-17T18:26:56.577 回答
0

来自 DAO 的自然进展 IMO 是 ADO.net。我认为你会发现很容易掌握 DAO 的理解/基础。它使用类似于记录集的 DataAdapter 和 DataSet。 在 ADO.NET 中修改数据

我建议您有机会时 研究一下Linq 。

于 2008-09-17T18:29:57.893 回答
0

DataSet类是开始的地方。正如链接文章所说,创建 DataSet、修改它、然后更新数据库的步骤通常是:

  1. 使用 DataAdapter 使用来自数据源的数据构建和填充 DataSet 中的每个 DataTable。
  2. 通过添加、更新或删除 DataRow 对象来更改单个 DataTable 对象中的数据。
  3. 调用 GetChanges 方法以创建第二个 DataSet,该数据集仅包含对数据的更改。
  4. 调用 DataAdapter 的 Update 方法,将第二个 DataSet 作为参数传递。
  5. 调用 Merge 方法将第二个 DataSet 中的更改合并到第一个中。
  6. 调用 DataSet 上的 AcceptChanges。或者,调用 RejectChanges 以取消更改。
于 2008-09-17T19:51:36.560 回答
0

此处添加 ms-access 作为标签是否有原因?在我看来,这个问题只与 Access 最无关紧要,因为一旦您使用 .NET,Access 就完全不存在了。

于 2008-09-17T23:53:11.02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