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当数据源是 SSAS 数据立方体时,您可以在 Excel 2007 数据透视表中使用计算字段吗?

我正在使用 Excel 2007 连接到 SQL Server 2005 数据多维数据集,并通过数据透视表查看数据。我想在我的数据透视表中创建计算字段,但“公式”按钮显示为灰色。

如何创建计算字段(如果可以在连接到数据立方体时)?

4

3 回答 3

2

看起来你不能。这是我从 MSDN 得到的答案:

不可能。所有聚合都由 Analysis Services 处理。由于 XL 不负责聚合,因此它无法进行自定义计算。HTH... Jim Thomlinson

于 2008-09-18T10:56:38.880 回答
1

你可以这样做,但这是有代价的。您必须断开数据透视表与 SSAS 多维数据集的连接,然后才能像往常一样使用 Excel。最好的第一步是让数据透视表完全符合您的要求。从数据透视表功能区栏菜单中,单击选项子菜单。单击 OLAP 工具按钮,然后单击“转换为公式”。

您将收到一条单向警告消息。(点击保存的好时机)一旦断开连接,您将丢失所有漂亮的格式和拖放内容,但您始终可以通过手动格式恢复。但是您现在获得的是 Excel 功能。现在在你想要的地方添加公式。当然,关键是确保您拥有新计算所需的元素。

关于它的好处是您可以保存并稍后重新打开。您可以单击刷新以从 SSAS 服务器更新数据。高温高压

于 2008-11-03T20:03:32.743 回答
0

此外,您可以使用“Office Web Components”而不是 Excel。OWC 支持针对 OLAP 多维数据集的客户端公式。我不敢相信他们从本机 Excel 中删除了该功能。

于 2012-10-26T19:15:52.91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