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需要制作一个小型 openMP 项目。我从 www.openmp.org 中获取了示例。我可以在 VC++ 2005 中使用 /openmp 选项对其进行编译。但是,当我尝试运行该程序时,我面临“'mpirun' 未被识别为内部 ort 外部命令、可运行程序或批处理文件”错误。当我在网上搜索时。我发现这个 mpirun 和 mpiexec 不在 XP 桌面上。它们仅在服务器分发中。如何在 Windows 上运行/调试 openMP 程序?

还是我需要去Linux?

4

1 回答 1

2

您提到您正在使用 OpenMP - 您实际上不需要使用 mpirun 或 mpiexec,就像使用MPICHOpenMPI程序一样。OpenMP 的工作方式与消息传递库完全不同:OpenMP 在同一进程中使用多个线程,但 MPICH 和 OpenMPI 使用多个进程。

因此,如果我正确理解您的问题,您应该能够在不使用 mpirun 或 mpiexec 的情况下运行您的可执行文件。

另一方面,如果您使用 MPICH,则 mpiexec 程序位于 {ProgramFiles}\MPICH2\bin.

祝你好运!

于 2009-05-04T16:11:16.61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