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需要一个可以将 mp3 文件转换为 he-aac(又名 aac+)的编码器。到目前为止,我发现最好的一个是nero aac encoder。我有两个问题: - 只有一种输入格式:wav。将mp3文件转换为wav然后转换为he-aac有点慢。-非商业用途的免费许可证。

太糟糕了 ffmpeg 不支持 he-aac ......有一个商业解决方案on2 flix,但它似乎是我需要做的简单任务的金锤。

4

5 回答 5

6

据我所知,Nero AAC 是唯一的一个。即使 FAAC 支持 HE-AAC 也没有用,因为作为编码器,它的设计非常糟糕,质量甚至无法与 LAME 竞争,更不用说好的 AAC 编码器了。

FFMPEG 团队的 Kostya 目前正在开发 AAC 编码器,但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它还没有准备好使用 LC-AAC 的黄金时段,更不用说 HE-AAC(它甚至还没有提交到存储库)。第一步是让 ffmpeg 解码器支持 HE-AAC;目前只能通过FAAD解码。

我认为目前在任何平台上都没有任何HE-AAC 编码器的许可比 Nero 的许可更宽松。

于 2008-09-17T09:44:09.797 回答
2

我已经使用neroAacEnc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我对结果很满意。如果你在 Linux 上,用.AAC一个或其他任何东西制作一个文件.MP3是很容易的,你只需要一个小的包装脚本,它负责解码.WAV和编码之后,删除.WAV文件。

请注意:从一种有损编码转换为另一种会进一步降低质量。因此,当您可以忍受.MP3并且没有无损来源时,您最好坚持使用它们。

这是一个小脚本,它从 转换.FLAC.AAC,它只接受.FLAC文件作为参数:

#!/bin/zsh

for file in ${argv[*]}; do
    flac -d ${file}
    neroAacEnc -q 0.6 -if ${file%%.flac}.wav -of ${file%%.flac}.aac
    rm ${file%%.flac}.wav
done

该脚本是顺序的,但可以很容易地制成多线程脚本。

于 2011-01-05T04:39:23.827 回答
2

有一个编码器accplus,它是在 GNU 许可下可用的

于 2011-11-14T10:42:45.993 回答
1

另一个编码器:mp4tools

于 2009-01-13T21:44:13.043 回答
0

我不知道质量,但我发现了 enhAacPlusEnc

于 2009-01-12T18:40:57.32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