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我向新手教授一种“精简版”C++ 编程课程(“精简版”意味着没有指针、没有类,只是普通的旧 C,加上引用和 STL 字符串和向量)。学生之前没有编程经验,所以我相信使用交互式调试器可以帮助他们理解程序流程、变量和递归。

该课程在 Linux 中教授。教他们使用 gdb 只是矫枉过正(他们不会使用或理解大多数功能)。我只需要一些简单但易于使用的东西:查看程序现在在哪一行,堆栈中有什么(局部变量,以前的调用等)。我看起来类似于旧的 Turbo Pascal 或 Turbo C++ Borland 的调试器或 Visual Studio 调试器。

谢谢,

4

5 回答 5

36

ddd是一个非常不错的 gdb 图形前端。缺点之一是经典的 X 界面,但我似乎记得它非常直观。

于 2008-09-17T03:07:51.903 回答
26

您可以尝试使用由 Red Hat 编写的用于 gdb 的图形前端Insight或者如果您使用 GNOME 桌面环境,您也可以尝试Nemiver

于 2012-01-21T10:48:13.343 回答
17

您可能想查看 Eclipse CDT。它提供了一个在多个平台(例如 Windows、Linux、Mac OS X 等)上运行的 C/C++ IDE。使用 Eclipse CDT 进行调试与使用其他工具(例如 Visual Studio)相当。

您可以查看Eclipse CDT 调试教程,其中还包含许多屏幕截图。

于 2008-09-17T03:16:36.857 回答
15

除了其他好东西之外,Qt Creator还具有良好的调试器集成,适用于所有支持的平台上的 CDB、GDB 和 Symnbian 调试器。您无需使用 Qt 即可使用 Qt Creator IDE,也无需使用 QMake - 它还集成了 CMake,尽管 QMake 非常易于使用。

您可能想使用 Qt Creator 作为 IDE 来教授编程,考虑到它有一些很好的特性:

  • 非常智能和高级的 C++ 编辑器
  • 项目和构建管理工具
  • QMake 和 CMake 集成
  • 集成的上下文相关帮助系统
  • 优秀的可视化调试器(CDB、GDB 和 Symbian)
  • 支持 GCC 和 VC++
  • 快速代码导航工具
  • 支持 Windows、Linux 和 Mac OS X
于 2010-05-05T14:16:17.113 回答
12

也许它对 gdb 是间接的(因为它是一个 IDE),但我的建议是KDevelop。被 Visual Studio 的调试器宠坏了(专业工作多年),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在 KDevelop 中调试最舒服(作为家里的爱好,因为我买不起 Visual Studio 供个人使用 - 直到 Express Edition 出来)。与我尝试过的其他 IDE(包括 Eclipse CDT)相比,它在调试单步执行、单步执行等方面确实“看起来类似于”Visual Studio(放置断点有点尴尬,因为我不这样做)编码的时候不喜欢用鼠标太多,但不难)。

于 2008-09-17T03:29:13.77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