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首先,我知道如何构建一个 Java 应用程序。但我一直很困惑我的课应该放在哪里。有人支持以严格的面向领域的方式组织包,其他人则按层分开。

我自己一直有问题

  • 命名,
  • 放置

所以,

  1. 您将域特定常量放在哪里(以及此类的最佳名称是什么)?
  2. 您将基础设施和特定领域的东西的类放在哪里(例如,我有一个 FileStorageStrategy 类,它将文件存储在数据库中,或者存储在数据库中)?
  3. 在哪里放置异常?
  4. 有什么标准可以参考吗?
4

10 回答 10

28

我真的很喜欢 Maven 的标准目录布局

对我来说,其中一个关键想法是拥有两个源代码根——一个用于生产代码,一个用于测试代码,如下所示:

MyProject/src/main/java/com/acme/Widget.java
MyProject/src/test/java/com/acme/WidgetTest.java

(这里, src/main/java 和 src/test/java 都是源根)。

好处:

  • 您的测试对您的测试类具有包(或“默认”)级别的访问权限。
  • 通过将 src/test/java 作为源根目录,您可以轻松地将生产源代码打包到 JAR 中。

关于类放置和包的一条经验法则:

一般来说,结构良好的项目将没有循环依赖。了解它们什么时候不好(以及什么时候不好,并考虑使用JDependSonarJ之类的工具来帮助您消除它们。

于 2008-08-16T19:06:10.267 回答
12

我非常喜欢有组织的资源,所以我总是创建以下目录结构:

/src - for your packages & classes
/test - for unit tests
/docs - for documentation, generated and manually edited
/lib - 3rd party libraries
/etc - unrelated stuff
/bin (or /classes) - compiled classes, output of your compile
/dist - for distribution packages, hopefully auto generated by a build system

在 /src 中,我使用默认的 Java 模式:以您的域 (org.yourdomain.yourprojectname) 开头的包名称和反映您使用该类创建的 OOP 方面的类名称(请参阅其他评论者)。utilmodelviewevents等常见包名称也很有用。

我倾向于将特定主题的常量放在自己的类中,例如SessionConstantsServiceConstants在域类的同一个包中。

于 2008-08-12T08:00:18.707 回答
11

在我工作的地方,我们使用的是 Maven 2,我们的项目有一个非常好的原型。目标是获得良好的关注点分离,因此我们定义了一个使用多个模块的项目结构(每个应用程序“层”一个): - 通用:其他层使用的通用代码(例如,i18n) - 实体:域实体 - 存储库:此模块包含 daos 接口和实现 - services-intf:服务的接口(例如,UserService,...) - services-impl:服务的实现(例如,UserServiceImpl) - Web:关于Web 内容(例如,css、jsps、jsf 页面,...) - ws:Web 服务

每个模块都有自己的依赖项(例如,存储库可能有 jpa),有些是项目范围的(因此它们属于公共模块)。不同项目模块之间的依赖关系清楚地将事物分开(例如,Web 层依赖于服务层但不知道存储库层)。

每个模块都有自己的基础包,例如如果应用程序包是“com.foo.bar”,那么我们有:

com.foo.bar.common
com.foo.bar.entities
com.foo.bar.repositories
com.foo.bar.services
com.foo.bar.services.impl
...

每个模块都尊重标准的 Maven 项目结构:

   src\
   ..main\java
     ...\resources
   ..test\java
     ...\resources

给定层的单元测试很容易在 \src\test 下找到它们的位置...所有特定于域的东西都放在实体模块中。现在像 FileStorageStrategy 这样的东西应该进入存储库模块,因为我们不需要确切地知道实现是什么。在服务层,我们只知道存储库接口,并不关心具体的实现是什么(关注点分离)。

这种方法有多个优点:

  • 清晰的关注点分离
  • 每个模块都可以打包为 jar(或者 web 模块中的 war),因此可以更轻松地重用代码(例如,我们可以将模块安装在 maven 存储库中并在另一个项目中重用)
  • 项目各部分的最大独立性

我知道这并不能回答你所有的问题,但我认为这可以让你走上正确的道路,并且可能对其他人有用。

于 2008-09-15T20:43:40.430 回答
4

类名应该始终是描述性的和不言自明的。如果您的类有多个责任域,那么它们可能应该被重构。

对于您的包裹也是如此。它们应按职责范围分组。每个域都有它自己的例外。

一般来说,直到它变得压倒性和臃肿的程度之前不要出汗。然后坐下来不要编码,只需重构类,定期编译以确保一切正常。然后像以前一样继续。

于 2008-08-11T08:00:58.830 回答
3

使用包将相关功能组合在一起。

通常你的包树的顶部是你的域名倒转(com.domain.subdomain)以保证唯一性,然后通常会有你的应用程序的包。然后按相关区域细分,所以你FileStorageStrategy可能会进入,比如说,,com.domain.subdomain.myapp.storage然后可能会有特定的实现/子类/在com.domain.subdomain.myapp.storage.fileand中com.domain.subdomain.myapp.storage.database。这些名称可能会很长,但import将它们都放在文件的顶部,IDE 也可以帮助管理它。

异常通常与抛出它们的类在同一个包中,所以如果你有,比如说,FileStorageException它会和FileStorageStrategy. 同样,定义常量的接口将在同一个包中。

实际上没有任何标准,只需使用常识,如果一切都变得太混乱,请重构!

于 2008-08-11T08:24:02.950 回答
3

我发现对单元测试非常有帮助的一件事是拥有一个 myApp/src/ 和 myApp/test_src/ 目录。这样,我可以将单元测试与它们测试的类放在相同的包中,而且在准备生产安装时可以轻松排除测试用例。

于 2008-09-03T12:21:37.760 回答
3

简短的回答:根据模块绘制您的系统架构,并排绘制,每个模块垂直切成层(例如视图、模型、持久性)。然后使用类似com.mycompany.myapp.somemodule.somelayer的结构,例如com.mycompany.myapp.client.viewcom.mycompany.myapp.server.model

在模块化编程的老式计算机科学意义上,为应用程序模块使用顶层包应该是显而易见的。然而,在我参与的大多数项目中,我们最终忘记了这样做,并最终得到一堆没有顶层结构的包。这种反模式通常将自己显示为诸如“侦听器”或“操作”之类的包,这些包将原本不相关的类分组,因为它们碰巧实现了相同的接口。

在模块或小型应用程序中,为应用程序层使用包。可能的软件包包括以下内容,具体取决于架构:

  • com.mycompany.myapp.view
  • com.mycompany.myapp.model
  • com.mycompany.myapp.services
  • com.mycompany.myapp.rules
  • com.mycompany.myapp.persistence(或数据访问层的“dao”)
  • com.mycompany.myapp.util(注意这个被当作'misc'使用)

在这些层的每一层中,如果有很多类,按类型对类进行分组是很自然的。这里一个常见的反模式是不必要地引入过多的包和子包的级别,使得每个包中只有几个类。

于 2008-09-04T13:40:54.440 回答
2

我认为保持简单,不要过度思考。不要过度抽象和分层。只要保持整洁,随着它的增长,重构它是微不足道的。IDE 的最佳功能之一是重构,所以为什么不利用它来节省脑力来解决与应用程序相关的问题,而不是像代码组织这样的元问题。

于 2008-08-12T03:36:32.123 回答
0

我过去做过的一件事——如果我要扩展课程,我会尝试遵循他们的约定。例如,在使用 Spring Framework 时,我会将 MVC 控制器类放在一个名为 com.mydomain.myapp.web.servlet.mvc 的包中。如果我不扩展某些东西,我只会选择最简单的东西。com.mydomain.domain 用于域对象(尽管如果你有大量的域对象,这个包可能会有点笨拙)。对于特定领域的常量,我实际上将它们作为公共常量放在最相关的类中。例如,如果我有一个“Member”类并且有一个最大成员名称长度常量,我将它放在 Member 类中。一些商店制作了一个单独的常量类,但我看不到将不相关的数字和字符串集中到一个类中的价值。一世' 已经看到其他一些商店试图通过创建单独的常量类来解决这个问题,但这似乎是在浪费时间,结果也太混乱了。使用这种设置,一个有多个开发人员的大型项目将在各处复制常量。

于 2008-08-11T23:25:44.503 回答
0

我喜欢将我的课程分解成相互关联的包。

例如: 用于数据库相关调用的模型

查看处理您所见内容的课程

控制核心功能类

使用任何杂项。使用的类(通常是静态函数)

等等

于 2008-08-12T01:28:23.28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