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正在尝试为我工作中正在开发的材料系统实现一些拖放功能。该系统的一部分包括一个“材料库”,它充当用户硬盘上保存的材料的存储库,分为几组。

作为一些 UI 润色的一部分,我希望实现一个“突出显示”类型的功能。拖放时,您可以合法地将材料拖放到其上的窗口将非常微妙地改变颜色,以改善对用户的反馈,即这是一个有效的操作。

我正在使用“基本材料”(只是带有 CStatic 的 CWnd)的栏从未突出显示时的中等灰色背景变为悬停时的蓝色背景。这一切都很好, OnDragEnter 和 OnDragExit 消息看起来很健壮,并设置了一个指示突出显示状态的标志。然后在 OnCtrlColor 我这样做:

    if (!m_bHighlighted) {
    pDC->FillSolidRect(0, 0, m_SizeX, kGroupHeaderHeight, kBackgroundColour);
}
else {
    pDC->FillSolidRect(0, 0, m_SizeX, kGroupHeaderHeight, kHighlightedBackgroundColour);
}

但是,正如您在屏幕截图中看到的那样,被拖动对象下方的绘画“出现故障”,原始灰色留在原地。它看起来真的很丑,基本上破坏了整个效果。

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吗?

4

3 回答 3

1

远程调试是调试视觉问题的天赐之物。设置起来很痛苦,但是让虚拟机准备好进行远程调试肯定会得到回报。

我喜欢做的是在我的绘画处理以及框架绘画代码本身中设置大量断点。这使您可以有效地“定格”这幅画,而不会通过翻转到 devenv 来破坏它。通过这种方式,您可以了解谁以什么顺序绘画的真实情况,以及您有机会在哪里以您需要的方式插入填充。

于 2008-09-16T22:03:43.850 回答
0

看起来 CStatic 几乎不知道它需要重新绘制自己,所以留下了可拖动对象的背景颜色。也许尝试使 CStatic 无效,看看是否有帮助?

于 2008-09-16T16:55:11.530 回答
0

谢谢大家的回答,ajryan,你似乎总是为我的问题提供帮助,非常感谢。

谢天谢地,这次答案相当简单......

ImageList_DragShowNolock(FALSE);
m_pDragDropTargetWnd->SendMessage(WM_USER_DRAG_DROP_OBJECT_DRAG_ENTER, (WPARAM)pDragDropObject, (LPARAM)(&dragDropPoint));
ImageList_DragShowNolock(TRUE);

这将关闭拖动图像的绘制,然后向正在进入的窗口发送一条消息以在突出显示状态下重新绘制,最后在顶部重新绘制拖动图像。似乎已经成功了。

于 2008-09-17T10:05:47.68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