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有一个使用 Ubuntu Hardy 运行 3 个站点的 VPS 主机。我花了很多时间来设置它。这包括所有的安装+配置和东西。有哪些方法可以为 VPS 进行备份和恢复?

4

3 回答 3

3

仅备份是不够的。您应该保留对系统所做的所有配置更改的详细系统日志,以便您可以在其他地方重现您的配置。理想情况下,在本地 VM 上执行更改,然后编写脚本来自动执行这些更改,然后在实时服务器上运行这些脚本。通过避免手动配置,您的所有配置都是可重复的,因此要部署到新服务器,您只需按顺序运行所有脚本。

于 2008-09-16T14:34:49.123 回答
2

您可以尝试使用 rsynch 实现一个简单的脚本来备份您的数据 - 您需要第二台具有 Internet 访问权限的 Linux 机器并进行一些修改以确保您的备份是可靠的,以防您需要恢复 - 想想 /etc/ 设置,网站文件和您可能拥有的任何数据库。特别注意文件权限。一些托管公司在他们的计划中提供托管备份 - 您也可以研究一下,但请确保您的备份运行并远程存储 - 您不希望同样的灾难袭击您宝贵数据的所有副本。最后,如果您可以使用少量磁盘空间进行备份,您可以尝试使用VPS Backup的免费帐户- 它最多可释放 5GB 的压缩数据,适用于大多数 Linux 版本,并且特别适合备份 MySQL 数据库。由于您不必为此付费,因此在您找到长期解决方案之前,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

于 2011-01-14T12:20:39.083 回答
0

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您的主机提供什么。MediaTemple 和 Slicehost 都以象征性的费用提供快照备份。联系您的房东并询问他们是否提供这样的解决方案。

如果你的主机不提供任何东西,你总是可以定期将重要的东西备份到亚马逊的 S3 存储服务之类的东西上。

于 2008-09-16T14:27:37.25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