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背景: 我在周末做一份全职工作和一份兼职工作,我的两个雇主都为我提供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供我使用。当然,我在家里也有我强大的工作站可以工作,有时当我在办公室工作时(在另一个城市),我会在另一个工作站工作。

问题: 这使得我维护的完整的 4 台 PC(软件版本、许可证和设置)只是为了完成我的工作,相信我,我的首选软件列表太大了。

我想在我的 VMware 服务器上设置一个虚拟桌面,这样无论我在哪台 PC 上工作,我都可以从相同的安装和相同的会话中工作。

现在我没有时间和金钱对每个设置进行全面测试,所以我想听听您在这个主题上的经验。

问题: 我应该使用带有一些远程登录软件(如realVNC teamviewer logmein等)的 VMware 虚拟工作站还是应该投资像SunVMware提供的完整 VDI 系统?

编辑: 我在 Windows XP 上的 Adob​​e Dreamweaver 中编程 - 但我在 Debian 上运行我的服务器,有时也在 VIM 中进行快速编辑。首先,我打算用基本安装虚拟化一个 WinXP,看看它是如何运行的。

4

6 回答 6

12

我是一名顾问,倾向于在各种环境中工作。我携带一个 Thinkpad,在 Ubuntu64 上运行 VMWare 服务器,内存为 4GB。我有一个 320GB 的辅助硬盘驱动器,仅用于虚拟机,并且有 25 个左右不同的虚拟机,可以根据情况需要启动。

它们是 Linux 服务器和工作站、Vista 工作站和 XP 工作站的混合体。我很少使用 VMWare 服务器控制台。我通过其中一种远程访问方法访问它们中的每一个。

对于 Linux,我通常安装 FreeNX 或 NXServer 用于桌面访问,只安装 SSH 用于命令行。在 Windows 上,我总是使用远程桌面 (RDP),但在 XP 上,它只适用于“Pro”版本,而不适用于“Home”版本。如果一切都失败了,我会安装 VNC 并使用它。VNC 位于我列表的底部,因为它确实是最后的手段。唯一比实际上无法使用机器更好的事情。

但是,Linux 上的 NX 和 Windows 上的 RDP 比 VNC 运行得更好。除了字体平滑和精美的桌面效果之类的小东西之外,唯一的大故障是如果您对视频或音频或基于 DirectX 的东西做了很多事情。YouTube 或其他视频之类的东西不喜欢使用我知道的任何远程桌面协议。

就性能而言,使用 Linux 作为 VMWare 的主机可以很好地管理系统资源。基于 Windows 的 VM 不仅能够吞噬内存,而且在需要时仍能获得。

我整天在 Visual Studio 2008 上的虚拟 Vista 工作站中进行 C# 开发,并且通过无线 VPN 连接的另一台机器上同时打开 3-4 个不同的解决方案以及通过 RDP 连接的正常内容,绝对没有问题。

我可以切换到主机操作系统,它甚至根本不会触及交换空间。就我而言,这是一种很好的工作方式。

于 2008-09-16T13:29:22.337 回答
2

如果您想使用相同的安装,您应该认真考虑远程桌面服务器/客户端解决方案,它捆绑到 XP 的每个 Windows 操作系统中。基本上,这个应用程序使用高度压缩的图像显示从远程桌面到本地桌面的视图;即使通过低带宽的 Internet 连接也可以工作 虽然 XP 版本只能同时处理一个用户,但 Windows Server 2003(以及 Windows Server 2008,我认为)中的一个可以处理多个用户(达到一定限制)。

缺点和副作用包括:

  • 通过 RDC 的虚拟 PC 速度很慢
  • 任何使用 3d 加速的东西都会很慢(至少使用 XP/2003)
于 2008-09-16T11:49:06.930 回答
1

就个人而言,我会使用带有一些远程登录软件的虚拟工作站。根据我的经验,VMWare 的网络性能一直很好,并且根据操作系统,可能会提供不错的远程登录。

于 2008-09-16T11:42:23.903 回答
0

我想您可以使用 Logmein Free。[或 Pro,如果你想要这些功能]

于 2008-09-16T11:42:22.470 回答
0

好吧,你没有说涉及到哪些操作系统,所以......

对于 Windows,我发现远程桌面的效果与其他任何东西一样好或更好,尽管如果您为带有镜像驱动程序的 RealVNC 版本付费,那应该一样好。对于 Windows 的异地访问,www.logmein.com(免费版)运行良好。

如果涉及 Unix,那么 VNC 肯定是要走的路,有各种远程解决方案。从重定向服务器到仅将防火墙中的端口转发到 ssh 服务器并设置各种隧道的所有内容。

于 2008-09-16T11:42:27.727 回答
0

VMWare 的性能非常好,我可以在笔记本电脑上同时运行 SQL Server 切片、Web 服务器切片和开发。VM 片驻留在 USB 2 便携式驱动器上,便于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之间进行移植。

VM 控制台适用于访问每个环境,并且根据您使用 NAT 与桥接设置的配置,您可以 UNC 以在切片上共享。

这样做的好处是,如果您的主机一探究竟,您可以快速恢复您的开发环境。

于 2008-09-28T12:00:50.69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