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第一次研究 AJAX,我想知道是否可以从用 C 编写的服务器端 CGI 应用程序发出请求?

C 应用程序是否只printf用于数据,类似于这个.asp 示例?

4

4 回答 4

7

如果我是你,我会远离 C 来处理服务器端的东西。还有很多其他语言更适合这个,但如果你坚持,你可以使用像cgic这样的库。基本上,您只需使用来自 Apache 等服务器的 CGI 处理程序,但请使用 C 以外的其他内容。如果使用不当,尤其是通过 CGI 时,这是非常危险的。

使用 PHP 或 Perl 之类的东西让自己保持清醒。PHP 非常适合刚起步的人,您不必费力编译并使您的 CGI 处理程序工作/安全。

于 2009-03-31T18:26:24.767 回答
1

ASP 做了一些神奇的事情,比如输出适当的响应头,但除此之外,它真的很简单。AJAX 的服务器端只是响应请求。以预期的格式输出正确的数据,你就完成了。坚持 REST 原则,这变得很容易。

于 2009-03-31T18:27:45.090 回答
0

您可以使用 C 编写脚本。

看看http://bellard.org/tcc/ - 这是一个用于 Windows 和 UNIX 的小型 C99 编译器。它有一个独特的功能:“-run”选项。使用此选项,tinycc 将代码编译到内存中并在不创建中间二进制文件的情况下执行它。因此,您需要做的就是创建您的 CGI 文件,如下所示:


#!path-to-tinycc-executable -run

// 你的 C 代码在下面

……

但是,我必须同意以前的评论者的观点,即 C 语言不适合服务器端 CGI。

于 2009-03-31T20:07:45.490 回答
0

我第一次研究 AJAX,我想知道是否可以从用 C 编写的服务器端 CGI 应用程序发出请求?

我会跟上潮流,并说使用另一种语言通常更容易。但是,我也理解有时您必须使用 C - 即,用于资源有限的嵌入式服务器。如果那是强烈建议您使用cgic或 heck,甚至可能是klone之类的框架。不过我有点偏向后者。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接口来获取请求对象,就像各种框架的脚本一样。

于 2009-04-04T02:12:00.43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