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有一组照片(大约 30,000 张),我想把它们放到网上。多年来,我曾尝试过使用静态图片库、Gallery2 等应用程序和自卷脚本来执行此操作。没有一个工作得那么好,因为我的要求很繁琐,但看起来这应该是一个已解决的问题。

我的照片目前YYYY-MM-DD short album title使用Digikam组织到名为的文件夹中。

我需要一个系统:

  1. 是免费软件,本质上是功能完整的,并且有一个活跃的开发者社区。
  2. 允许自动添加和更新新照片和相册,与将rsync我计算机上的源目录连接到 Web 服务器并重新扫描相比,只需很少的手动干预。
  3. 允许访问者发表评论
    1. 允许重新验证码或等效的垃圾邮件过滤和批量审核这些评论。
  4. 从 IPTC 关键字字段读取标签。
    1. 如果发现一个名为“朋友”的标签,则要求用户输入密码才能查看。
    2. 如果发现一个名为“family”的标签,则要求用户输入不同的密码才能查看。
    3. 如果它找到一个名为“private”的标签,则根本不显示照片,或者更好的是,不会将其上传到实时网络服务器。
  5. 从 IPTC Caption 字段中读取说明。
  6. 创建健全的永久链接,例如http://example.com/2009/03/28/shortalbumtitle/IMG_0001.jpg

我承认我可能会要求一些不存在的东西,但我希望它确实存在。

我承认答案可能类似于“使用 Django 并编写自己不存在的代码”,在这种情况下您有什么提示吗?:)

谢谢。

4

2 回答 2

2

使用 Django 并编写自己不存在的代码。

严重地。我本来打算写的,当我看到你自己写的时候不想写,但如果你对它有任何熟悉,它确实是最有意义的!

  1. 我将从 django-photologue 2 开始。获取一个带有标签和评论的基本画廊。您将需要几个 pl 的可选依赖项。
  2. 然后我会编写一个自定义导入包装器,它允许您同步到一个目录并更新您的库。
  3. 评论是在内部处理的(我认为是通过 photologue),但如果不是,那么有很多评论应用程序“正常工作”。有一个 recaptcha 脚本,它只是另一个表单域。
  4. PIL 可以读取 IPTC
  5. URL 结构由您决定 =)
于 2009-03-28T15:35:40.927 回答
0

我终于开始做这件事了。我正在使用本地 python 脚本使用 pyexiv2 提取图像元数据(标签、标题和时间戳),然后根据其 EXIF 方向标签(如果合适)使用 PIL 旋转图像,并将文件层次结构导出到临时目录,其中rsync 将其上传到我的主机,远程 python 脚本(实际上是 Django 应用程序)将元数据导入 Django DB。

于 2009-10-17T17:19:24.76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