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有没有一种在 VB6 中创建可以轻松嵌入到其他表单中的表单的好方法?

最近有几次,我想设计和编写一个可以插入到其他几个“父”表单中的 Form 对象。我的目标是创建一段集中的代码,用于以特定方式管理多个 UI 组件,然后能够在多个地方使用它(UI 布局和逻辑)。我当然愿意使用代码(而不是设计视图)来加载子表单。

到目前为止,我想出的最好的方法是将子窗体的所有有趣逻辑拉入类模块,并让每个父窗体布置 UI(可能在图片控件中)并将该图片对象传递到类模块。然后该类知道如何对图片进行操作,并假设所有预期的部分都已适当布局。这种方法有几个缺点,我想要一些更优雅的东西。

4

1 回答 1

9

看看 VB6 UserControls;我认为它们正是您所需要的。您可以在项目中创建一个 UserControl,向该控件添加控件和代码,然后将其插入到表单中,就像标准 VB6 控件一样。我曾多次使用 UserControls 来共享 UI 布局,效果很好。

于 2008-08-10T01:05:59.56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