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你知道我怎样才能让夹板忽略我声明变量的地方吗?

我知道老派 c 告诉你在每个函数的开头声明变量,但由于我是一个坏人,我喜欢在我使用它们的地方声明东西。一个很好的例子是把 int i; 就在 for(i=0;...) 之前。

我们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 splint test\n");

    int i;
    for(i=5;i>0;i--)
    {
        printf("%2d...\n",i);
    }

    return 0;
}

这里夹板和大多数旧的 c 编译器都想移动 int i; 向上一行,或将 {} 放在声明和 for 循环周围。

现在的问题是,我如何关闭此检查?但是保持其他检查好?

谢谢约翰


注意 1:我已经使用 gcc 警告(见下文)作为第一道防线,而 valgrind 作为第二道防线。但是我正在考虑将夹板添加到可以控制我的愚蠢的事物列表中;-) 但是这个检查很烦人,

我使用的 gcc 警告: -Wall -W -Wextra -Wconversion -Wshadow -Wcast-qual -Wwrite-strings -Werror

注意 2:我知道这种不良行为可能带来的潜在可移植性问题。但我觉得它增加了可读性,也就是不需要上下跳跃来搜索这种类型的 off 声明更有价值(我们可以在另一个线程中讨论这个)。


更新:更多信息,我将上面的代码放在一个名为 main.c 的文件中。使用的平台是 Ubuntu 8.04 和 gvim 作为编辑器,这是我运行时 splint 的输出:

splint +gnuextensions main.c
Splint 3.1.1 --- 03 Nov 2006

Command Line: Setting +gnuextensions redundant with current value
main.c:8:8: Parse Error. (For help on parse errors, see splint -help
                 parseerrors.)

这又提出了两个我以前没有考虑过的问题。

  1. “与当前值冗余”,当前值是多少?

  2. 为什么它是解析错误而不是警告?


更新::有可能修补夹板来支持这个问题,我还没有尝试过,但我认为这是解决方案。

4

4 回答 4

7

这是一个补丁: http ://www.cs.virginia.edu/pipermail/splint-discuss/attachments/20080718/52cc25f6/attachment.obj

如果您在 splint/src 目录中,您应该能够通过 patch -p2 提供它,然后它应该只是重建。

这是来自这封电子邮件: http ://www.cs.virginia.edu/pipermail/splint-discuss/2008-July/001190.html

(对不起那个间距。)

你最终会发现,如果你跟随starblue链接的线程,但我想我会为你跳到最后。

不幸的是,Splint 现在似乎没有维护者。如果我不那么忙,我会考虑加强并做更多的事情。

杰克

于 2009-03-23T16:58:15.090 回答
5

Splint 邮件列表上的这个线程讨论了这个问题。

好像解析器大多是C89/C90,只有库好像是C99。

由于问题出在解析器上,因此您无法通过设置标志来解决问题。

于 2009-03-21T12:35:10.683 回答
3

我不熟悉夹板,但来自他们的常见问题解答

Splint 独立于您的编译器。它根据 ISO C99 规范检查标准 C 代码。Splint 支持大部分(但不是全部)对 ANSI C 的 C99 扩展。Splint 支持一些 gcc 编译器扩展(如果使用了 +gnuextensions)。

您声明的位置完全符合 C99 标准,因此也许您可以将其视为夹板中的错误。或者它是夹板尚未支持的“扩展”之一。无论哪种方式,他们都可能对您的反馈感兴趣。符合 C99 的 lint 工具应该没有理由抱怨变量声明。

于 2009-03-21T10:38:50.060 回答
2

通常,使用夹板,如果可以抑制某些东西,它会说“用 +thisflag 或 -thisflag 抑制它”

您可以尝试 splint +gnuextensions foo.c ,它会打开(大多数) GNU/GCC 扩展,否则 splint 会遇到问题。

我使用夹板的频率几乎和使用 valgrind 一样频繁。

编辑:

正如其他人所说,您遇到了解析器(而不是分析器),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标志真的无济于事。

于 2009-03-21T09:45:44.30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