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目前在我的办公室里有几台物理服务器,它们在 VMWare 服务器之外托管了许多 VMware 来宾操作系统。

我们需要增加在内部进行一些测试和开发所需的虚拟机数量。

我们的客户可以在世界范围内访问其中的一小部分,但它们并没有做任何特别负载密集的事情(CPU、带宽或内存)

其中一台服务器有第二个 CPU 插槽和一些额外的内存空间。我们目前在以下决定之间挣扎:

  1. 升级服务器。目前它是 1xQuad 核心 Xeon 和 4 gigs 内存。
    • 简单的升级是添加第二个相同的 CPU 使其成为 2xQuad 核心 Xeon
    • 以及升级到 8 gigs 的 ram
  2. 获取另一台相同规格的服务器(1x 四核 4gig)并将新的虚拟机放在那里。

每个 VM 实例不使用超过 1 个虚拟 CPU 或超过 1 个 ram tops。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用于特定任务的轻量级 Linux 机器。

我们想知道的问题是,如果我们用 CPU 和 RAM 完全欺骗我们的服务器并堆积尽可能多的 VM,那么 VMWare 及其客户操作系统会受到多大的影响?

这似乎是 VMware 为节省电力和货架空间而规定的路线,特别是对于我们的低利用率......但是有没有任何经验表明更多的物理机器仍然更好?

机器的升级路线对我们来说仍然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因为它大约是获得同等价格新机器的价格的 1/3 到 1/4。

4

6 回答 6

1

对于您要升级到的配置,我们有类似的配置。

  • 双四核至强
  • 8Gb RAM(服务器最多可处理 32Gb)
  • 虚拟机

我们目前正在运行大约 25 台虚拟机,随着需求的增加,最终将拥有完整的 32 Gb RAM。大多数只是为我们的支持团队测试机器以复制客户环境,所以只是 24/7 空闲,我们有 8Gb 物理内存和 16Gb 分配给虚拟机 - 通常不是问题,除非我们积极使用多个 Vista 或 Server 2008 虚拟机.

我们进行的第一次升级是获得一个硬件 RAID 卡(以支持 ESXi),它以您不相信的方式提升了性能(软件 raid + vista = 啊!),接下来的步骤是将 ram 升级到 12Gb,然后是 16Gb,因为我们添加越来越多的虚拟机。一旦内存价格足够下降,我们将开始用成对的 4Gb 替换成对的 2Gb 棒。

即使在重负载下,我们机器上的瓶颈是内存。所以我建议升级你现在的机器,它还有很多生命。

于 2009-03-18T21:43:54.797 回答
0

我会说升级可能就足够了。但见鬼,我不知道你的最终要求是什么。

如果您正在做任何需要故障转移的事情,那么您将需要第二台机器来实现冗余。

也就是说,您可能值得花时间从 VMWare 服务器升级到 VMWare esx 或价格更具竞争力的 VMWare esxi(免费)。esx(i) 在您的硬盘驱动器 (32MB) 或内存中几乎没有占用空间。假设您在 Windows 上托管,这是一个很大的节省。如果您已经有了精简的 linux 操作系统,那么更改可能不值得。

于 2009-03-18T13:56:37.947 回答
0

构建当前的机器可以节省购买价格、机架空间、功耗和冷却。再过 18 个月,当您想再次扩展时,一台新计算机将完成当前计算机所能完成的所有工作 + 您想要添加的所有新负载,并且比您预期的要便宜。

如果出现硬件问题,现在购买第二台主机是提供冗余的好方法。假设您有良好的虚拟机备份,您可以很快从硬件故障中恢复。

这取决于你真正需要什么。

于 2009-03-18T13:56:50.490 回答
0

不要忘记考虑磁盘空间。除非您拥有 SAN,否则很难满足少数​​ VM 的直接附加存储要求(空间和速度)。当你有 6-8 台机器都使用同一个磁盘控制器时,它可能会有点争议。

话虽如此,在购买新的物理服务器之前,我几乎总是希望扩展虚拟服务器。不过,ascalonx 和 Jay Bazuzi 提出了很好的观点,如果第一台服务器出现故障,拥有一些冗余的虚拟主机对于保持停机时间很重要。我总是想知道我有另一个虚拟服务器可以承担任何可能出现故障的 VM 主机的负载。如果您没有,您可能需要考虑获得更多硬件。

于 2009-03-18T14:42:23.097 回答
0

如果唯一的选择是“升级”或“购买新”,我会选择升级。引入一台没有在服务器之间进行主动负载平衡的新服务器,您最终可能会导致一台主机在其容量限制下工作,而另一台主机只是闲置并且只会产生热量。

如果您对虚拟机做了很多工作,您应该查看 VMwares ESX 服务器。有了这个和 Virtual Center,您可以设置“动态资源调度”,这是一种在达到特定阈值(例如 CPU 或内存负载)时自动在服务器之间移动正在运行的 VM 的机制。不利的一面是许可成本,并且您的服务器需要访问 SAN。

于 2009-03-18T14:50:41.640 回答
0

另一种选择是Amazon EC2。这可以让您在一次可以运行多少台机器方面具有很大的可扩展性。而且你得到的成本很低。

于 2009-03-18T17:01:04.07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