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我只是想知道Vala 项目是如何进行的。我不确定这是否会是一项伟大的新技术,或者只是一项会被淘汰的技术。有谁知道有多少人在做这个项目以及我是否可以做出贡献(编写教程、报告/修复错误等)?

4

6 回答 6

25

它是开源的,所以它不会死。也就是说,有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喜欢 c#,但也希望能够从他们的硬件中获得最大的性能。这使您可以在使用自己喜欢的语言的同时做到这一点。我看不到这样的死亡。

编辑

此外,我不为嵌入式设备编程,但我想像这样的东西可以打开 c# 以及它为不同类别的平台带来的所有好处。这一定会引起一些兴趣。

于 2009-03-18T01:37:12.953 回答
11

如果您检查 Vala 项目的指标,您会发现它从一开始就具有非常强劲的增长模式。它不仅是开源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开发人员为它做出贡献,越来越多的人依赖它等等。

您可以单击链接“非常大,活跃的开发团队”和“已建立的代码库”,以查看这些标签与其他开源项目相比在数字方面的含义。

http://www.ohloh.net/p/vala

于 2009-10-03T10:51:27.510 回答
7

考虑到用 Vala 编写的大量 GNU/Linux 软件,我认为它不会很快出现:

于 2011-03-25T18:10:43.300 回答
5

它看起来相当不错,这是我开始之前的担忧之一。我已经开始了,两周后,我认为情况看起来很健康。

于 2009-06-13T02:13:13.183 回答
3

瓦拉有一个繁荣的未来的机会非常好:

让我们暂时讨论一下 GNOME。如果您监视 GNOME 贡献者的情况,您会注意到许多不遵守“C 中的真人代码”原则的新人正在进入现场。这些人是在 Python 和 Ruby 等高级语言中长大的,而这些人被编写 gobject 代码所必需的大量样板代码吓跑了。甚至相当多的旧 GNOME 项目也正在迁移到 Vala。

Vala 不仅适用于 UI 代码,而且对于想要编译代码的速度以及现代面向对象语言的抽象的每个人来说,它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特别是对闭包和协程的支持允许以非常清晰和简洁的方式编写算法。并不是说你不能用 C++ 做到这一点,而是它更麻烦。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正在进行的工作使 Vala 在不依赖 gobject 库的情况下变得有用——所谓的“posix”配置文件实现了有限数量的功能,允许您为嵌入式 CPU 编写内核模块或代码(想想 Atmel)与瓦拉。

于 2011-11-23T09:54:40.817 回答
1

如果您检查 Linux 桌面场景,每个第二个新应用程序似乎都是用 Vala 编写的。Vala 至少正在迅速成为 Linux 桌面的首选语言。

于 2011-02-27T18:00:48.40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