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将在我们新的专用服务器上安装 Debian,并且有机会设置硬盘分区。

服务器有两个配置为 RAID 1 的 750GB 驱动器。我们将有 10 个 Postgresql 数据库,其中每个数据库大约 2 GB。这个服务器上当然也会有 Apache/PHP。我们只会将服务器用于我们自己的 Web 应用程序。

托管公司强烈建议创建单独的两个分区。“/”的第一个小,“/home”的第二个非常大。但我对此有些怀疑。我觉得“/”目录的一个大分区就可以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表明将磁盘分成几个分区是没有意义的。

在这种情况下磁盘分区是否仍然相关?

4

4 回答 4

6

如果您有一个数据可能会填满分区并阻止其他东西运行的地方,这很重要;应用程序日志文件可能会填满一个分区,并且没有 tmp 空间供其他应用程序写入或写入操作系统,所以是的,仍然有相关的分区原因。只需看看您需要什么,然后确定是否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系统的其余部分被使用。如果是这样,您想将其分区,因此如果它确实最大化了空间,它只会伤害自己。

于 2009-03-12T21:10:56.470 回答
4

正如您指出的线程中所述,多个分区的唯一好处是能够擦除和重建操作系统而不会弄乱您的数据。但是您在远程服务器上运行 Debian,因此您不太可能这样做。

在转储整个分区时,也有基于备份磁带容量的原因,但那是上个世纪的事了。

底线:不要分区。

于 2009-03-12T21:11:38.370 回答
1

我认为它在性能或任何实际原因方面不再相关。

请注意,RAID1 只能在硬件故障的情况下拯救您。这不是备份解决方案。

于 2009-03-12T21:07:39.020 回答
1

我同意您的托管公司。

总是使用分区将“我的东西”与操作系统分开。我认为最糟糕的情况是操作系统将被搞砸到我必须格式化并重新安装它并且我不想丢失任何数据的地步。我通常格式化留下一个分区,以便我可以安装第二个操作系统。

我在 LINUX 和 Windows 系统上都这样做,尽管事实证明它在 Windows 上比在 Linux 上更有价值。(我总是有一个重复的 Windows 操作系统安装准备整理主要的!)。

顺便说一句,如果您试图从磁盘中获得最大的性能,那么应该意识到存储数据的位置会影响读/写时间 - 高达 2 倍。您可以利用这一点,例如,通过将磁盘格式化为 3 个分区。“第一”的速度会比“第三”快

于 2009-03-21T14:18:09.563 回答